三垒股份称不受学前教育新政影响 并购美吉姆意在早教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19 00:3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垒股份称不受学前教育新政影响 并购美吉姆意在早教)

“我们不受影响,学前教育新政规范对象是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学前教育,即幼儿园教育,而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收购标的主营儿童早期教育。”针对最新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三垒股份(行情002621)一位高管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吉姆主要针对学龄前的0岁-3岁幼童,通过一系列的特色课程,开发幼儿智力、体能、想象力和创造力等素质潜力,与幼儿园教育具有明显差异。”

11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意见要求“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明确“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禁止上市公司“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受此消息影响,涉及学前教育概念的上市公司开盘后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正筹划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切入早教领域的三垒股份,11月16日收跌8.67%。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意见的出台其实并不意外,在教育部提出学前教育‘双普’目标后,思路就已经比较清晰了,其规范的对象是纳入国民教育序列的幼儿园阶段教育,就市场今天的反应来说,肯定存在部分的误读或错读。”

“不同于普通幼儿教育主要为下一阶段初等教育做准备,早教的主要目标在于开发智力、想象力、创造力,充分发掘婴幼儿的潜力,而且也不是全日制上课,在0岁-3岁的早期阶段更强调亲子互动,鼓励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上课,每周只有2节-3节课程,可自由安排。”三垒股份前述高管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做什么,不做什么,公司有着清晰和充分的认识,从一开始就确定早期教育战略重心,坚持素质教育理念,不参与政府直接举办或批准举办的学校教育资源。”

三垒股份该高管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自2017年通过并购转型教育以来,一直坚持素质教育理念,只提供与学校教育系统互补的素质教育类服务,在形式和内容上与政府直接举办或批准举办的学校教育错位发展,共同构筑良好的、人民满意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公司并购的美杰姆运营的美吉姆致力于帮助孩子进行体能、情感、认知及社交能力的发展,课程综合了精彩趣味的游戏、运动、体操、音乐、舞蹈、接力比赛、骑乘游戏等,不同于一般的课程,更是一种拓展,让孩子在获得无限欢乐的同时收获力量、平衡、协调、敏捷和灵活性的发展,进而发展社交能力,并树立良好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国元证券(行情000728)在一份研报中看好三垒股份对美杰姆的并购,认为2010年之后早教市场急速发展,二胎放开以及未来可能的计划生育全面放开有望带动新生人口增长,80后、90后新生代父母的早教意识增强,早教参培率有望上升,早教市场的整体规模过千亿元。从知名度和门店数量来看,美吉姆和金宝贝已处于领头位置。若收购顺利完成,三垒股份将成为A股早教稀缺龙头,有望借助资本力量提升美吉姆在早教市场的份额。

《证券日报》记者还留意到,三垒股份于11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珠海融诚于2018年7月10日至11月16日期间,累计增持336.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695%,增持均价为18.92元/股,已经完成上次确定的增持计划。此外,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以及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珠海融诚还将在未来的12个月内再度增持不超过302.93万股的三垒股份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