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19 03:0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板块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上周五,券商板块再度崛起,上涨3.23%,表现活跃。板块内华鑫股份、国盛金控涨停,浙商证券、第一创业一度涨停,收盘分别上涨8.84%、7.08%,国金证券、财通证券、东北证券涨幅超过5%。

对于券商板块,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场股票质押业务规模持续收缩,随着多重政策持续推动下金融机构+地方政府纾困资金逐步落地,股票质押市场+流动性风险逐步缓解,券商信用业务压力有所减缓;“政策底”反弹有望持续,券商经纪、自营业务中长期基本面预期改善;沪伦通预计年内开通,事件推动效应下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配置价值凸显

从日前36家券商披露的10月业绩来看,业绩下滑明显,10月营收合计102.15亿,环比下滑36%,可比口径同比下滑47%;净利润24.80亿元,环比下滑56%,可比口径同比下降67%;华泰、中信、国泰君安10月净利润位列前三,安信、第一创业、东吴10月净利润环比增速排名前三。

分析人士表示,10月份券商总体业绩表现环比与同比均大幅下滑,四季度业绩承压明显。

另一方面,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券商股市值186.47亿元,占总持仓比重1.99%,仍然大幅低配。而随着监管层集中出台了一系列针对股质风险的举措,股质风险有所缓解,券商估值有所回升,截至2018年10月末,证券行业平均PB1.26倍,大券商平均PB1.19倍,仍然处于历史底部。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在政策的支撑下,券商板块估值短期内见底,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同时强Beta属性又使得券商股在反弹时具备较强的动力,进可攻退可守,因此可以取得可靠的相对收益,配置价值凸显。

估值有望再提升

近一段时间以来,券商板块时有表现,从10月22日的券商股集体涨停之后,券商板块持续活跃。上周五,券商板块再度崛起,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幅超过3%,券商板块指数创近期新高。

对于券商股的投资机会,银河证券分析师武平平认为,证券行业政策边际改善,多项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引导长期资金入市,提振市场信心,有助板块估值提升。

武平平表示,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上交所拟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证监会修订再融资规定,松绑募集资金使用用途以及再融资时间间隔限制,为券商再融资业务带来增量业务空间。三部委联合发文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拓宽回购资金来源,简化实施程序。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向市场传达对自身发展信心,有助提升市场预期,维护股价稳定。

天风证券表示,监管政策的反转期是配置券商股的良好时机,券商股估值的反转与提升往往先于业绩的实质改善。化解券商股权质押业务风险的实际性方案持续落地能纾解市场对于证券公司资产质量的过度担忧,围绕资本市场改革的政策推出有望进一步提升券商板块的估值,并提升市场的整体信心。同时,监管扶优限劣,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龙头券商估值有望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