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再立新目标 5年后销售目标达到600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10 01:0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力电器再立新目标 5年后销售目标达到6000亿元)

作为家电行业的巨头,格力电器(行情000651)集科技型、创新型、多元化于一体,旗下拥有格力、TOSOT、凌达、凯邦、新元等品牌,通过已建成的5个家电再生资源基地,覆盖了从家电上游零部件生产到下游废旧家电回收的全产业链。

在今年年初,格力电器定下了营收破2000亿元的目标,截至目前,该目标已经几乎完成。据公司三季报显示,格力电器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00.50亿元,同比增长33.94%;实现净利润2111.84亿元,同比增长36.59%。

虽然公司目前的营收水平与2000亿元的目标还有500亿元的差距,但从今年公司前三季度,每个季度都有超过30%的营收增长来看,公司全年能够实现的营收应该是能达到,甚至突破2000亿元的目标。

此外,不久前,董明珠在一次内部会议上给格力电器提出了一个新目标——到2023年销售目标6000亿元。这意味着,要达到这一目标,格力必须在5年内实现营收规模翻倍的高增长。而格力电器到底能否实现该目标,董明珠的造芯计划又将在其中做出多大贡献,其结果值得期待。

从公司主营业务方面来看,格力电器的自主品牌产品远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超过4亿。其中家用空调产销量已连续23年领跑国内市场,连续13年领跑全球市场,截至2017年,家用空调全球市场占有率21.90%。2012年至今,商用空调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市场第一。

同时,公司还坚持科技自主创新战略。在智能装备领域,格力电器在珠海、武汉、洛阳三地设有5家子分公司,其中有10个智能装备相关的研发部门,研发人员近300人。公司目前拥有12个研究院、74个研究所、929个先进实验室,研发方向涵盖制冷、机电、通信、物联网、智能装备等领域,共研发出24项“国际领先”级技术。

在2018年上半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前十位的国内企业中,公司以787件的专利授权量位居第七位,是唯一进入前十名的家电企业。根据中国专利保护协会2018年上半年发布的《2017年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创新主体》榜单显示,格力位居第五,在家电行业中居首。

据今年三季报披露,公司的研发费用投入仍在加大。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达到21.11亿元,同比增加了131.72%;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共计49.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80.17%。

此外,曾在2017年年底表示要进军芯片行业的董明珠,在今年8月份,终于带领格力电器正式迈出了第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还是董明珠和雷军“十亿赌约”的最后一年,小米营业额是否真能超越格力电器,今年就能见分晓了。不过实际上,格力电器和小米在各自的领域中已是当之无愧的“王者”,这场赌局的胜负也许已不再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