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贷网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实现净利1.873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13 00:5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微贷网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实现净利1.873亿元)

12月11日,微贷网发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这是微贷网上市后发布的首份季度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微贷网第三季度净营收10.367亿元(人民币,下同),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9.484亿相比增长9.3%。

微贷网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向借款者和投资者收取的服务费,其收入构成有四部分,包括贷款服务费、贷后服务费、其他收入和净融资收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微贷网贷款服务费和贷后服务费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他收入和净融资收入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第三季度,微贷网贷款便利化服务费为8.445亿元,与上一季度7.522亿元相比增长12.3%。贷后服务费为9250万,与上一季度的8310万元相比增长11.4%。

而其他营收为人民币3580万元,与上一季度的4250万元相比下滑15.9%。运营成本和开支为6.407亿元,运营成本和开支所占营收比例为61.8%,而上一季度为66.9%。

而原始和服务开支4.280亿元,与上一季度的4.509亿元相比下滑5.1%。销售及营销开支为7700万元,总务及行政开支为1.014亿元,与上一季度的8890万元相比增长14.0%。

据微贷财报披露,费用支出增加,一方面是因为员工工资、福利和股票补偿费用的增加。另一方面,微贷网赴美IPO相关费用为690万元。

在盈利方面,第三季度微贷网实现净利润1.873亿元,而上一季度为1.827亿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2.151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和综合收益为1.848亿元,而上一季度为1.83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