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香港拟定增募资15.8亿港元 股价连续两日震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19 01:3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申万宏源香港拟定增募资15.8亿港元 股价连续两日震荡)

近日,港股申万宏源(港股00218)(00218)(以下简称,申万宏源香港)公告表示,公司拟向申万宏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0.98%)增发7.65亿股,预计最高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15.8亿港元。

由于此次发行价较公告日收盘价溢价约30.9%,申万宏源香港近两日股价大幅震荡。本周一,申万宏源香港大幅高开,盘中最高涨幅一度达到17.72%,最终收于1.7港元/股,涨幅为7.59%。而在昨日,申万宏源香港的股价继续震荡,振幅达到3.53%,在所有港交所上市的中资券商股中排名第一。

此申万宏源

非彼申万宏源

申万宏源香港日前公告表示,公司拟向申万宏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0.98%)增发7.65亿股,占经扩大后约49%,每股发行价2.068港元,较12月14日收市价1.58港元/股溢价约30.9%,总价为15.82亿港元。

对于募集资金的使用,该公司表示,预计最高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5.8亿港元。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增强及发展现有业务,包括企业融资业务、资产管理业务、零售经纪业务、后台系统升级及一般营运资金,以及策略扩展,包括扩大机构销售团队及债务资本市场业务及发展外汇交易业务、发展海外分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此次发行价较公告日收盘价溢价约30.9%,申万宏源香港近两日来股价大幅震荡。近日,有多位投资者在各大财经论坛询问,为什么港股申万宏源股价大涨?A股申万宏源股价却波澜不惊?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虽然股票简称同为申万宏源,但港股申万宏源(00218)全称为申万宏源(香港)有限公司,与A股上市的申万宏源集团有限公司并非同一家公司,股价没有可比性。

值得注意的是,申万宏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A股上市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也是其最主要的境外资产。

此次申万宏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参与申万宏源香港定增,认购7.683亿股新股,将使其占经扩大后股本的49.22%,成为第一大股东。而申万宏源香港原第一大股东为持有申万宏源香港4.02亿股的SWHY BVI(由Venture-Some、第一上海(港股00227)及上海实业分別持有约60.82%、19.23%及19.95%股权),其持股量经扩大后股本由50.56%降至25.78%。

此外,申万宏源香港在公告中还表示,公司获悉,认购人申万宏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将于认购事项完成后,促使其附属Venture-Some要求其旗下SWHY BVI以实物分派或股份转让方式向SWHY BVI的现时股东(即Venture-Some、上海实业及第一上海)分派公司的全部股权,预计Venture-Some、上海实业及第一上海将直接持有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份15.68%、5.14%及4.96%。建议分派及认购事项并非互为条件。

A股上市券商申万宏源

已有赴港上市计划

事实上,在A股上市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并不满足于仅仅旗下公司在港股上市。11月11日晚间,申万宏源发布多项公告,透露了公司赴港上市进程。

申万宏源公告显示,公司于2018年11月10日在北京召开董事会会议,同意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此外,根据公告,本次发行的股票为H股,均为普通股,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0%(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并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超额配售权。最终发行数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法律规定、监管机构批准及市场情况确定。

有业内人士指出,通常来说,赴港上市的流程包括:董事会审议通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报中国证监会申请,同时做中国香港所需的尽职调查和申请文件、向香港联交所报申请、中国证监会给最终核准发行的大路条、上联交所聆讯、发行。这个周期预计在9个月到12个月左右。以此粗略推算,申万宏源最快可于明年8月份在中国香港挂牌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