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珠江实业难控子公司放弃并报表?被追问合并依据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3 16:5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6月7日,珠江实业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广州东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议案》,并将东湛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进行披露。 2018年12月28日,公司即以经营理念不一致为由,称难以对东湛公司实施控制,并且不再将其纳入合并报表。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2018年12月28日,珠江实业提交《关于广州东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公告》称,由于与广州东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另一股东禾盛财务投资有限公司在经营理念上存在不一致,公司无法对东湛公司实施实际控制,决定不再将其纳入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合并范围。

日前,上交所针对上述事项向珠江实业发出问询函,要求其对部分问题进行核实并补充披露。

珠江实业于2018年6月9日披露称,公司通过增资6500万元的方式获得东湛公司30.23%的股权,东湛公司的另一股东禾盛投资持有另外69.77%的股份。

上交所要求珠江实业补充披露在公司仅持有东湛公司30.23%股份的情况下,公司判断对东湛公司实施控制并纳入合并报表的依据,禾盛投资未履行与公司签署的《合作合同》的具体表现,以及公司对东湛公司无法实施控制并不再纳入合并报表的依据。

珠江实业已于半年度和三季度将东湛公司纳入合并报表核算,上交所要求珠江实业结合客观事实说明公司半年报和三季报中是否涉及会计差错更正。

珠江实业后续将对东湛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按照权益法进行核算,上交所要求其结合东湛公司近期利润波动较大、公司无法实施有效控制等事实,说明长期股权投资是否涉及减值。

2018年6月7日,珠江实业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广州东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议案》,并将东湛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进行披露。

2018年12月28日,公司即以经营理念不一致为由,称难以对东湛公司实施控制,并且不再将其纳入合并报表。

上交所要求珠江实业进一步核实,公司董监高是否勤勉尽责,有无审慎决策公司重大投资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