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智慧能源几经调整控制京航安收问询 标的股权质押未过户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17 16:2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1月12日,智慧能源发布进展公告称,上述股权仍未能过户,但目前京航安董事会成员及运营人员无远东控股委派人员,日常管理由上市公司全面控制,公司已实质取得其49%的股权。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收购股权未过户却取得全面控制?智慧能源日前因向控股股东收购股权事项收到上交所关注函。

2018年7月2日,智慧能源发布公告称将以7.28亿元向公司控股股东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49%股权。

协议约定,公司在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三十个工作日内向控股股东支付股权转让款的50%,控股股东在收到股权转让款的50%后的二十个工作日内办理股权过户。

智慧能源已于2018年8月10日向控股股东支付了3.64亿元,但由于京航安49%股权一直处于质押状况,因此上述股权未能过户。

2019年1月12日,智慧能源发布进展公告称,上述股权仍未能过户,但目前京航安董事会成员及运营人员无远东控股委派人员,日常管理由上市公司全面控制,公司已实质取得其49%的股权。

上交所首先要求智慧能源向控股股东核实京航安49%股权具体质押情况、至今无法解除质押的原因以及后续解除质押并办理过户的安排。

同时,上交所还要求智慧能源明确知晓上述股权短期内无法解除质押的具体时点,控股股东是否及时履行相关告知义务。对于本次收购,董事会是否已进行充分的调查,公司是否存在明知质押无法解除、股权无法过户仍向控股股东支付股权转让款的情况。

对于上述股权过户事项的解决方案,上交所要求智慧能源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切实可行、明确的解决方案,是否有保障公司资金安全的具体措施。上交所还要求智慧能源说明公司在已经控制京航安51%股权且目标股权短期内无法过户的情况下,仍进一步收购京航安股权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此外,针对收购及后续股权转让事项,上交所还要求智慧能源核实相关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已勤勉尽责,保障上市公司利益不受损害,并提供必要的证明。

前期公告显示,标的公司是首批取得国家民航局办法的机场施工许可证单位,也是目前国内同时具备机场目视助航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民航空管工程及机场弱电系统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双重资质的四家单位之一。该收购方案之前几经调整。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东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