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和邦生物收问询函:终止24亿募投项目补充流动性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1 16:2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和邦生物一纸募资用途变更公告引来上交所监管关注,公司自上市以来已多次变更募投资金用途。其17日公布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称,经公司管理层研究,决定拟终止实施碳纤维项目,将把当时准备投资该高性能碳纤维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23.97亿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2016年10月,和邦生物采用非公开方式募集资金38.71亿元,其中,24.31亿元用于建设年产3000吨PAN基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另14.40亿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日前,和邦生物一纸募资用途变更公告引来上交所监管关注,公司自上市以来已多次变更募投资金用途。其17日公布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称,经公司管理层研究,决定拟终止实施碳纤维项目,将把当时准备投资该高性能碳纤维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23.97亿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目前,3000吨PAN基高性能碳纤维项目累计投入仅为3437.51万元。

对此,上交所要求和邦生物结合对3000吨PAN基高性能碳纤维项目的前期立项、论证情况和碳纤维行业的整体运行情况,补充披露该项目的具体投资规划,分项列示各细项的计划投资金额、开工及完工时间要求、实际开工时间、实际投资金额、截至目前的进度及已形成的资产等,并说明相关资产的后续安排。

根据公告,和邦生物碳纤维项目开工至今实际投资3437.51万元,仅占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额的1.41%。上交所要求和邦生物补充披露公司在推进碳纤维项目过程中进行的具体工作,以及进展缓慢的原因,同时补充说明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公司是否对项目可能面临的实施难度、市场前景变化风险进行了审慎评估,并充分披露相关风险。

此外,和邦生物拟将剩余募集资金24.31亿元全部补充流动资金。上交所要求和邦生物补充披露资金的后续安排,以及公司拟采取的保障措施,以确保相关资金用于上市公司的经营和发展。

上交所还要求和邦生物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明确说明在上述募投项目的实施、推进和变更投向等相关事项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并就本人是否勤勉尽责发表意见。并要求独立董事就本次变更募投项目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是否有利于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利益发表明确意见。

最后,上交所要求和邦生物保荐机构就上述问题逐项发表意见,并结合公司碳纤维项目的实施、推进及终止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说明是否根据相关规定履行了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的保荐职责和持续督导义务。

目前,和邦生物股价长期在2元以下震荡。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邦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