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华创证券*ST保千债券发行执业失职 证监局警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8 19:0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局指出,华创证券在尽职调查阶段,未采取有效手段对发行人之实际控制人庄敏的对外投资信息进行核查,亦未对部分大额其他应收款的形成原因、构成内容进行核查,未能勤勉尽责并保持应有的执业谨慎,不符合《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尽职调查指引》第十条第一项和第十一条第二项第四点的规定。

日前,华创证券及相关负责人因在对保千里债券发行中执业违规事项被江苏证监局警示。

证监局指出,华创证券在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公司债券“16千里01”过程中,在尽职调查阶段,未采取有效手段对发行人之实际控制人庄敏的对外投资信息进行核查,亦未对部分大额其他应收款的形成原因、构成内容进行核查,未能勤勉尽责并保持应有的执业谨慎,不符合《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尽职调查指引》第十条第一项和第十一条第二项第四点的规定。

同时,在受托管理阶段,对发行人合同执行与约定严重不符、实物流与资金流明显不匹配的2.75亿元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实际被发行人原实际控制人占用)未予以充分关注,从而未进一步审慎核查并独立判断,导致最终未能识别并督促发行人纠正募集资金使用违规的情形,不符合《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第十四条的规定。

综上,江苏证监局认定,华创证券及相关责任人未严格遵守《执业行为准则》《尽调指引》,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七条的规定。根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决定对华创证券及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叶海钢、团队负责人吴宏茗、该项目负责任人葛源、项目组成员沈伟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