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天神娱乐亏出2倍市值被疑利用商誉减值业绩"大洗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31 14:1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1月30日晚间,天神娱乐公布了接近市值2倍的超70亿业绩预亏额,31日开盘公司股价一字跌停。午间,深交所向天神娱乐发出关注函。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2019年1月30日晚间,天神娱乐公布了接近市值2倍的超70亿业绩预亏额,31日开盘公司股价一字跌停。午间,深交所向天神娱乐发出关注函。

天神娱乐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将2018年度业绩预计由0元至5.1亿元向下修正为-78亿元至-73亿元,修正的主要原因是对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49亿元;对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出资份额计提减值准备8.2亿元,并对优先级和中间级合伙人的出资份额和收益承担回购或差额补足义务,预计超额损失15亿元;对联营、合营企业及其他参股公司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约7.5亿元

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深交所首先要求天神娱乐逐项列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天神娱乐并购资产形成商誉的具体事项、时间、金额及历年来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情况。

其次,深交所要求天神娱乐核实形成商誉相关资产经营业绩的真实性,并结合形成商誉相关资产的行业情况及政策、主要产品情况、经营业绩及变动趋势、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如有)、盈利预测等方面,说明天神娱乐以前年度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准确性,在2018年集中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会计估计判断和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说明是否存在利用形成商誉相关资产进行利润调节,本期进行业绩“大洗澡”的情形。

天神娱乐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提示2018年业绩预计尚未考虑商誉减值的因素影响,公司仍可能存在商誉大额减值并导致公司2018年度业绩亏损的风险。深交所要求天神娱乐结合商誉发生减值迹象的时点,说明天神娱乐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未考虑商誉减值准备影响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天神娱乐业绩预计修正是否及时。

关于对并购基金出资份额计提减值准备及承担超额损失,深交所要求天神娱乐逐项列示天神娱乐参与设立并购基金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并购基金的名称、设立时间、基金规模、参与各方的出资份额及权利义务、收益分配机制、投资方向等;自查并说明天神娱乐是否按照《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2号:上市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规定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深交所要求天神娱乐核实并购基金投资标的资产经营业绩的真实性,并结合并购基金自设立以来的投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投资时间、投资金额、投资时标的资产的账面值和评估值、投资后标的资产的经营业绩及未达预期的具体原因、后续拟采取的退出或清算措施、投资标的对并购基金整体业绩的贡献度、并购基金可收回金额的确定基础及计算过程等,说明天神娱乐在以前年度对并购基金出资份额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准确性,在2018年集中计提大额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是否存在并购资金被挪用无法归还的情形。

深交所还要求天神娱乐补充说明天神娱乐对优先级和中间级合伙人出资份额和收益承担回购或差额补足义务的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相关义务的触发条件、优先级和中间级合伙人的收益计算方法、天神娱乐作为劣后级合伙人承担回购或差额补足义务的合理性和合规性、上述事项是否已经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天神娱乐承担超额损失的具体情形、相关会计估计判断和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确认和计量的准确性。

最后,深交所要求天神娱乐逐项列示天神娱乐对联营、合营企业及其他参股公司的投资情况,并结合其经营业绩情况,详细说明以前年度减值准备计提的具体情况及充分性,在2018年集中计提大额减值准备的合理性和准确性。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