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中珠医疗3股东被通报:标的业绩补偿迟迟未履行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2 13:5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中珠医疗股东因在标的资产业绩不达标后未按时完成业绩补偿承诺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日前,中珠医疗股东因在标的资产业绩不达标后未按时完成业绩补偿承诺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2016年2月24日,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了向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市一体正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藏金益信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深圳市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交易事项。

一体集团、一体正润、金益信和向公司预测,一体医疗2015年、2016年、201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应分别达到1.05亿元、1.35亿元、1.75亿元,3年预计业绩合计4.15亿元,并承诺若一体医疗2015年至2017年的当期期末累积实际净利润低于当期期末累积预测净利润数据,则一体集团、一体正润、金益信和应就当期期末累积利润差额对公司进行补偿。

根据公司与一体集团、一体正润、金益信和于2015年9月、2016年1月签订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利润补偿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的约定,一体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应当以其在重组交易中认购的公司股份对一体医疗的业绩差额进行补偿,按照“补偿股份数=(截至当期期末累积预测净利润-截至当期期末累积实际净利润)÷承诺年度内各年度的预测净利润总和×本次认购股份总数-已补偿股份数”进行业绩补偿。

协议约定先由一体集团、一体正润承担补偿义务,如一体集团、一体正润所持股份不足以全额补偿的,再由金益信和对不足部分承担补偿义务,一体集团、一体正润、金益信和相互承担连带责任。

如需补偿股份数大于一体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公司股份数,则一体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应在补偿股份划转当日以自有资金补足差额。

2018年4月27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实现情况专项审核报告》,一体医疗2015-2017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合计为3.95亿元,低于承诺的4.15亿元,利润差额为-1974.81万元,实现业绩承诺金额的比例为95.24%。

根据利润补偿协议,一体集团、一体正润、金益信和应补偿公司股份数约为1742.30万股,需返还给公司的分红收益合计约为43.56万元

上述事项已分别于2018年4月27日、6月12日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上交所指出,公司应当在董事会决议日后5个工作日内将补偿股份划转至专门账户或者以双方另行协商确定的其他方式进行锁定,如果由于一体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股份被冻结、强制执行或因其他原因被限制转让或不能转让,应就股份不足补偿的部分以现金或其他方式进行足额补偿。

而一体集团、一体正润、金益信和未能及时将业绩补偿股份划转至公司董事会设立的专门账户进行锁定,也未能与公司协商确定其他方式进行锁定,截至目前尚未完成上述业绩承诺补偿。

上交所表示,对重组置入资产约定业绩补偿是重组交易对方必须遵守的承诺。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人应当在重组标的业绩未达标时按约定及时补偿,以弥补上市公司损失,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股东一体集团、一体正润、金益信和作为标的资产原控股股东和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在标的资产业绩不达标后,未按时完成业绩补偿承诺,金额较大,损害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利益及证券市场秩序。

上交所称,一体集团、一体正润、金益信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23条、第11.12.1条等相关规定。基于前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对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市一体正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藏金益信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