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海航投资拟置换关联方所持LP份额收关注函 价值7亿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3 17:2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2月1日,海航投资披露《关于与关联方海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行股权置换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海航投资拟以持有的海南恒兴创展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债权置换关联方海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海南海投一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77.47%LP份额。

2月13日,深交所对上述交易发出关注函,要求海航投资进行补充披露。

首先,深交所要求海航投资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公告格式要求,补充披露标的资产恒兴创展及海投一号2018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并补充披露相关评估报告及评估说明。

置换对价方面,海航投资将持有恒兴创展100 %股权及海航投资对恒兴创展享有的债权与海投控股持有海投一号77.47 %合伙份额进行等价置换,对应的价值均为69,719.03万元。

深交所要求海航投资结合标的资产2018年度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评估情况、海航投资及海投控股分别对两标的的历史投资情况及两标的预期未来收益情况(量化分析),说明本次关联交易的定价依据及公允性。

公告显示,本次协议生效条件包括经海航投资股东大会决议通过、铁狮门出具确认函、铁狮门三期项目贷款银行出具确认函、海投一号的普通合伙人同意合伙份额转让并通知其他合伙人等。

对此,深交所要求海航投资逐项说明上述生效条件的进展情况,是否存在不能成就的风险。

公告显示,海投一号与海航投资同一实际控制人旗下关联方海航美洲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美国共同设立“HNA Holdings 422 Fulton LP LLC ”,作为铁狮门三期项目境外投资主体,海投一号持股59.25%,美洲置业持股40.75%。

美洲置业现阶段实际出资6892.24万美元,其中5476.79万美元为海投一号借款,美洲置业须按照合同约定定期向海投一号支付利息。本次交易完成后,海航投资将持有海投一号77.47 %LP合伙份额,但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

深交所要求海航投资结合海投一号合伙协议及本次交易完成后拟签订的合伙协议内容,以及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说明本次交易完成后,海航投资能否对海投一号进行控制及并表,并说明依据及合理性,交易完成后海投一号向美洲置业提供5476.79万美元借款的回收期限,并说明交易完成后,是否构成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对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海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