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提名蔡小如等为非独董候选人 欧浦智网与达华智能、金莱特关系遭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3 18:2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2月2日,欧浦智网披露公告称,陈运涛、田洁贞、雷有为辞去欧浦智网董事职务,崔言民辞去欧浦智网独立董事职务,李磊辞去欧浦智网副总经理职务。

同时,欧浦智网董事会提名蔡小如、王德发、彭国宇、李雄波、吴进旺为欧浦智网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刘升文为欧浦智网独立董事候选人,并聘任江朝辉为欧浦智网副总经理。

2月13日,深交所向欧浦智网发出关注函,要求其对相关问题进行补充说明。

欧浦智网公告和相关工商信息显示,蔡小如目前为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董事,为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王德发目前为金莱特董事、总经理。

深交所要求欧浦智网详细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其他关联方与达华智能、金莱特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其他关联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者除关联关系以外的其他关系,是否存在资金或业务往来,是否存在生产经营合作、控制权转移等方面的进一步计划安排。

此外,深交所要求欧浦智网结合本次提名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的任职资格、专业能力、从业经历及在欧浦智网以外担任职务的情况,说明其是否具备履行职责所需的必要知识、技能和经验,是否具备足够的时间与精力履行职责,是否具备胜任相关职务的能力,并补充披露本次提名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者除关联关系以外的其他关系。

2018年10月至今,欧浦智网已有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总经理、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等多名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离职,其中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总经理等职位自2018年10月起空缺至今。

深交所要求欧浦智网说明上述董事及高管离职是否对欧浦智网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欧浦智网当前生产经营是否正常开展,本次多位董事及高管发生变动是否会导致欧浦智网日常生产经营及决策发生重大变化。

同时,深交所问询了欧浦智网长期未聘任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总经理的具体原因,聘任进展情况,以及预计完成聘任的时间,并说明在董事会秘书长期空缺的情况下,欧浦智网如何保证信息披露事务与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质量,以及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机制的有效运作,董事长长期代行相关职责是否能够保证勤勉尽责。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欧浦智网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来12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公司股份、转让公司控制权或委托表决权的计划,是否已经与相关方签订转让公司股权、转让公司控制权或委托表决权的相关协议,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对欧浦智网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项或处在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最后,鉴于欧浦智网尚未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小板问询函【2018】第889号)和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19】第3号),深交所要求欧浦智网加快相关问询函件的回复与披露工作,积极配合本所的日常监管,在规定期限内回复深交所问询。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华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