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已有14家支付机构被罚 严监管态势依旧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2-14 07:5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9年已有14家支付机构被罚 严监管态势依旧)

近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对5家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作出合计处罚92万元的决定。

又有5家支付机构被罚!

近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对5家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作出合计处罚92万元的决定。

据统计,2019年以来已有14家支付机构被罚,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屡次遭罚。易观智库金融行业分析师王蓬博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随着政策的逐步完善和落实,2019年第三方支付机构依然面临严监管的态势。

14家支付机构被罚

1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北京钱袋宝支付技术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制度规定被罚款10万元。

1月16日,中付支付和拉卡拉支付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分别被罚款25万元、4万元。

1月17日,杉德支付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和《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被罚款15万元。

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在央行官网披露了9张罚单,涉及易联支付、易票联支付、广州汇聚支付、广州商物通、广州合利宝支付、广州银联6家支付机构,上述6家支付机构皆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罚。

记者注意到,此次5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被央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处罚则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

具体来看,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上海汇付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福建国通星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易生支付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分别被罚款38万元、34万元、6万元、8万元、6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均为2019年1月31日。

部分机构被罚成“常态”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被罚已成“常态”。

从公开信息看,杉德支付在今年1月份就已收到两张罚单,一张由央行南昌中心支行开给其江西分公司,另一张则由央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开给其河北分公司。

如果将时间再向前推移至2017年,从公开的处罚信息看,杉德支付累计已被罚9次,2018年其更是收到了千万级罚单。

2018年10月,杉德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给予警告,并没收违法所得668.35万元,处以罚款1804.99万元,合计罚没2473.33万元,公司相关责任人也被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彼时,杉德支付在官网发布声明称,“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于2018年10月12日公布了对杉德支付的行政处罚决定《上海银罚字【2018】15号》,针对本次行政处罚,杉德支付表示坚决支持、深刻认识、全力整改。”

然而,2018年底,杉德支付湖北分公司再次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央行武汉分行罚款11万元。

官网显示,杉德支付专营第三方支付业务及相关软件开发,于2011年获中国人民银行颁发《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支付业务,并于2016年首批续牌成功,主要从事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业务。杉德支付目前已在全国主要省份设立了20多家分支机构,100多个营业网点。

“严监管趋势对于支付机构也有好处。”王蓬博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支付机构的市场足够大,长尾效应还没有显现出来,行政处罚可以出清市场中的不合规机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