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天山生物"踩雷"大象广告计提19亿减值准备深交所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4 17:0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2月14日,天山生物因业绩预亏事项被深交所关注。

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度预计亏损19.55亿元至19.60亿元,亏损原因主要为拟对大象广告有限责任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约17.95亿元,拟对公司为大象广告提供的担保计提减值准备1亿元。

对此,深交所首先要求天山生物详细说明公司不再将大象广告纳入合并报表是否有充分依据,是否与会计师进行了沟通,并说明本次业绩预告中对大象广告的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减值测试的过程、可回收金额确定依据和合理性,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减值对2018年财务报表进行不当盈余管理的情形。

同时,深交所要求天山生物详细说明对公司为大象广告提供的担保进行减值测试的过程、减值金额确定的依据和合理性。

神盾君了解到,2018年4月,天山生物作价23.73亿元收购大象广告96.21%股权。天山生物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新增户外广告业务,形成双主业格局。

2018年5月,天山生物将大象广告纳入公司合并报表,随后陆续发现大象广告陈德宏涉嫌合同诈骗、资金挪用、违规担保等违法违规行为,大象广告多个账户因此被冻结。

日前,天山生物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此前天山生物曾表示,公司收购大象广告一事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天山生物董事会还称,目前已无法控制大象广告。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