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海外投资保险去年承保额超580亿美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15 02:4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信保海外投资保险去年承保额超580亿美元)

2018年,我国企业海外投资持续活跃,特别是“一带一路”投资合作稳步推进,我国海外投资日益规模化、多元化、复杂化,海外投资保险逐步成为我国企业和金融机构构建境外项目投融资结构、规避海外政治风险的有效手段。

在我国海外投资结构持续多元化、海外投资方式不断创新的形势下,企业对海外投资保险的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海外投资保险承保金额581.3亿美元,同比增长18.9%,承保覆盖油气、矿产、园区、电力、交通基础设施、境外经贸合作区及各类制造业,共646个海外投资项目,支持的海外投资形式包括绿地项目、收购项目等,涉及BOT、BOO、BT等多种投融资模式,项目分布在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海外投资保险主要为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海外投资提供政治风险保障,涉及境外投资项目在东道国面临的征收、汇兑限制、战争及政治暴乱、违约等风险,最高赔偿比例达95%。如今,海外投资保险已逐步发展成为我国“走出去”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支持我国企业开展海外投资、促进我国对外合作平稳健康有序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根据相关统计,2018年,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205亿美元。融资难度大是跨境投资者所面临的一个普遍问题。而海外投资保险通过承保政治风险,尤其是通过覆盖“违约风险”承保了东道国政府或相关主体就投资项目签署的协议,帮助投资者规避了相关风险,并提供了融资便利。近年来,海外投资保险塑造了“项目融资”银保合作新亮点,全面提升了海外投资保险在项目融资信用结构中的主导地位,已成长为跨境投融资结构领域的引领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