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东风”劲 合力泰重点布局柔性屏及贴合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15 02:5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LED“东风”劲 合力泰重点布局柔性屏及贴合)

近期,多家智能手机厂家预告将正式推出折叠手机,机构分析认为,可折叠手机的成功应用真正实现了OLED的最大优势,将重塑手机新生态,受此影响,近日OLED概念集体爆发,京东方A(行情000725,诊股)、深天马A(行情000050,诊股)等20多只个股涨停。2月14日,合力泰(行情002217)在互动平台上也表示,公司在柔性显示领域一直有技术储备,并在柔性贴合方面有量产经验,在OLED显示模组领域亦有成功案例,柔性屏及贴合是公司目前布局的重点方向。

随着近期三星、华为、OPPO等纷纷宣布将于2月底前亮相其可折叠手机,2019年毫无意外成为可折叠手机元年。机构分析认为,目前国内主要面板企业均已启动了柔性OLED产线的建设。随着主要大厂进入密集投产期,柔性OLED显示屏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据了解,“OLED”即有机发光二极管,又称有机电激光显示(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OLED)。OLED显示技术具有自发光的特性,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有机材料就会发光。OLED具备色彩艳丽、自发光、轻薄可柔性等优点,区别于LCD显示技术,最大的不同在于可实现显示器件的折叠甚至卷绕。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港股06030)研报认为,柔性屏是OLED大逻辑之一,2019年是可弯曲可折叠应用的开始,安卓阵营厂商有望全线推出相关概念机紧跟技术趋势,后续IOS阵营也有望跟进。

国金证券(行情600109,诊股)指出,折叠手机推出之后,最先受益的供应商当属OLED面板厂商。在2018年增量手机中OLED机型的渗透率已经超过30%,从年初开始渗透率提升了接近5个百分点,分析称,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2月14日,合力泰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在柔性显示领域一直有技术储备,并在柔性贴合方面有量产经验。但是,由于受到客户保密限制,2月14日,公司技术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并未就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储备等问题进行详细透露。

但是根据公司此前披露,公司目前的重点方向恰涉及OLED显示屏的关键技术。公司在2018年半年报中指出,由于90%以上屏占比的显示屏是未来手机的发展方向,COF(覆晶薄膜)是未来5G标配的OLED显示屏的必备材料,目前OLED产能已经在行业全面铺开,但COF产品存在供应链真空。而公司利用独特的超精密模具技术和精细图像转移技术,可最细做到2微米的线宽和线间距,远超目前市面上公开的技术能力。基于此技术,公司目前已经在江西信丰投资COF和高频材料产业园。

公司方面表示,合力泰掌握的加成法柔性线路板取代传统高污染工艺,是目前国际上最新最先进的技术之一。而公司在OLED显示模组领域也有成功案例,柔性屏及贴合也成为公司目前布局的重点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