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小微贷款 去年发放超8000万笔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16 01: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商银行小微贷款 去年发放超8000万笔)

2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再给民企吃“定心丸”,力求通过多方面政策来确保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得到切实改善,融资规模稳步扩大,融资效率明显提升,融资成本逐步下降并稳定在合理水平。

来自蚂蚁金服旗下网商银行的数据显示,仅2018年支付宝服务的中国小微企业贷款笔数超过8000万笔,同比2017年增幅达到60%。

“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意见出台,对网商银行这样专注用科技服务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民营银行是极大的鼓励。”网商银行行长黄浩表示,《意见》中提到的“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把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政策覆盖到包括民营银行在内的符合条件的各类金融机构”,这对于提升网商银行以科技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一直以来,由于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存在着经营规模小、分散、拥有资产低、流动性强等特点,注定为这个群体提供金融服务并不容易。

《意见》指出,要提高贷款需求相应速度和审批时效。商业银行要积极运用金融科技的支持风险评估与信贷决策,提高授信审批效率。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份,网商银行及其前身阿里小贷已经累计为超过1300万小微企业提供了超过2万亿元的贷款支持,其中有超过600万码商通过“多收多贷”获得贷款用于扩大经营,此外,网商银行还服务了591万家农村小微经营者和种养殖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