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13日票房近38亿 有望冲击《战狼2》宝座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18 01:0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流浪地球》13日票房近38亿 有望冲击《战狼2》宝座)

2月17日晚10点,由郭帆导演,吴京特别出演的《流浪地球》票房达到37.73亿元,超过《红海行动》的36.50亿元,成为目前内地影史票房亚军。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预测,《流浪地球》最终有望取得超过50亿元的总票房,将有可能与《战狼2》一直以来保持的56.7亿元票房冠军一较高下。

但是,因先后参与《战狼2》、《流浪地球》等片被誉为“爆款收割机”的北京文化,2019年开年不利,公司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持有的近1.14亿股北京文化被司法冻结。同时,华力控股旗下的信托计划于1月18日开启减持“北京文化股份”,减持期限6个月。

《流浪地球》票房狂飙

13日票房近38亿元

目前来看,吴京先后参演的《战狼2》和《流浪地球》两部片子包揽了内地票房榜的前两位。

从票房走势来看,《流浪地球》破10亿元用了4天,比《战狼2》少一天;破20亿元用了6天时间,比《战狼2》少两天;破30亿元用了10天,比《战狼2》少一天。吸金速度上,《流浪地球》比《战狼2》要快一两天。

对比之下,《战狼2》上映的前一个月基本没有太强竞争对手,在上映30天的时候才遭遇了好莱坞大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但当时《战狼2》的票房已达53亿元。

而《流浪地球》则将于2月22日面临詹姆斯·卡梅隆制片的视效大片《阿丽塔:战斗天使》国内上映,《流浪地球》此时仅上映18天,可以预见票房被瓜分的命运。而接下来3月1日的《驯龙高手3》和3月8日的漫威超级英雄大片《惊奇队长》,也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毫无疑问的是,《流浪地球》的成功被赋予了“划时代”的意义,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流浪地球》或开启中国科幻电影元年。

《流浪星球》导演郭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最大的愿望是电影至少不赔钱,这样就会有更多投资人相信这个类型,才有更多导演尝试拍科幻电影,中国电影(行情600977,诊股)工业才会不断完善,产出一部又一部电影,中国科幻电影类型才能够成立。

北京文化大股东

九成股份被冻结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流浪地球》与《战狼2》相同之处很多,除了都是吴京主演外,背后主要出品方也都出自同一家公司——北京文化。“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与吴京私交甚好,因此双方合作较多”。

北京文化最近一份公告表示,截至2019年2月10日,公司来源于《流浪地球》的收益约为7300万元-8300万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略有误差)。

2019年初,北京文化变更办公地址至朝阳区国贸圈,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北京文化身上的担子并不轻松,一方面,业内称其为“爆款收割机”,除了《战狼2》、《流浪地球》外,北京文化还先后参与了《我不是药神》、《无名之辈》等片的出品环节。

对此,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日前总结爆款规律时表示,首先,中国电影的题材和类型仍有很多空白留待创新,我们要在这些方面进行不断的创新与突破;第二,电影的价值观一定要是主流价值观,宣扬让整个社会和民众积极向上的价值观;第三,要用观众喜欢的电影语言和最先进的电影技术来拍摄、制作电影。

另一方面,北京文化在资本层面走的并不顺利。2019年1月18日,公司收到华力控股通知,因市场融资环境紧张,其通过“陕国投?聚宝盆9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期限届满,经与信托计划资金方多次协商延期等处理方法,双方意见未达成一致,信托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另一方面,北京文化在资本层面走的并不顺利。2019年1月18日,公司收到华力控股通知,因市场融资环境紧张,其通过“陕国投·聚宝盆9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期限届满,经与信托计划资金方多次协商延期等处理方法,双方意见未达成一致,信托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减持计划从1月18日起6个月内。

与此同时,1月23日,北京文化公告称,华力控股部分股份被冻结。据披露,华力控股所持的1.14亿股北京文化股份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原因包括司法再冻结、证券冻结。被冻结股份占华力控所持比例的93.8252%,占公司总股本的15.90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