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含权地方政府债券 在深交所成功发行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21 01:0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国首单含权地方政府债券 在深交所成功发行)

2月20日,广东省在深交所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含权地方政府债券。这是广东省落实《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的重要创新,也是深交所服务地方政府创新专项债券品种的重大突破。

据悉,本次广东省共招标发行11只地方债,累计规模416亿元,涉及期限含权设计和15年、20年等长期限产品创新。其中,2019年广东省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二期)(以下简称本期含权债券)发行20亿元,期限为3+2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全额赎回选择权,发行利率3.14%,认购倍数33.5,市场投资者认购踊跃。本期含权债券通过结构化创新合理设计债券期限结构,一方面有利于丰富地方债品种,增强偿还债券本金灵活性,另一方面有利于发行人主动加强债务管理,避免期限错配和资金闲置以节约利息成本。债券募集资金用于珠海市西部片区土地收储项目,涉及珠海市直、斗门区和金湾区共3个土地储备项目,积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深交所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支持创新。深交所将积极服务广东省政府,在严格落实预算法有关规定、强化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和有效规范政府举债融资的前提下,持续推进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创新发展。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证监会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发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交易所债券市场优势,服务地方政府完善专项债券管理、推动地方债创新,全力支持地方债市场化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