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用车大股东陷资金困局 承诺明日提现或继续延期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21 01:4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到用车大股东陷资金困局 承诺明日提现或继续延期)

明天(2月22日)是易到用车承诺车主提现的日子,但目前来看,或许又要延期。

2月19日,易到用车大股东韬蕴资本集团发布通知称,自通知发布之日起,除必要岗位人员继续到岗上班外,其余同仁暂做在家办公安排,恢复上岗时间将另行通知,期间,暂停绩效工资发放,只做基本生活保障。

在通知中,韬蕴资本称,自公司接手易到以来,由于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多重因素,耗费了大量精力与资金用以挽救易到,在事实上对公司的整体资金与其他业务开展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公司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多次展开融资自救,力图走出泥潭,但现今市场环境不利,新一笔融资短期内恐难以到位,公司在财务上面临巨大的困难。就目前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及资金状况,我们无法支撑现有团队继续运营。”

此前1月25日,易到用车发布“关于车主延期提现的说明”,称由于债务问题未解决,再次将提现日期延期至2月22日。此前,易到用车曾对车主发布通知称,韬蕴资本正在全力推进债权追回工作,预计春节前相关债务纠纷将得到解决,于1月25日开启线上提现。

此次韬蕴资本面临财务困难对易到用车员工是否受到影响?车主提现是否仍会延期?易到用车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稍晚些时候会发布声明说明公司近期的情况,目前不便透露更多消息。而《证券日报》记者多次联系韬蕴资本方面,但表明采访意图之后,对方直接挂了电话。

2月19日,韬蕴资本董事长温晓东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此举是为了缩编求存,目前公司已经遣散了部分员工,韬蕴资本的运营危机很大程度上受易到所累。

事实上,韬蕴资本对易到用车的“放弃”早有显现。今年1月21日,韬蕴资本发布“关于向全社会公开出让易到股权的声明”,称难以再向易到进行持续性投入,愿意以“低于从乐视及贾跃亭处的获取成本”、“以一半的价格”全部或部分转让易到股权。

2017年6月份,韬蕴资本从乐视及贾跃亭处接手易到股份。韬蕴资本称,曾在2017年6月30日向易到提供首批6.3亿元,用于解决司机提现问题。截至2018年12月份,帮助易到降低负债近30亿元,而易到现有34亿元负债中28亿元为韬蕴资本向易到的垫款。韬蕴资本在接手易到不到两年时间解决了近60亿元债务问题。

在声明中,韬蕴资本称当初接手易到的前提是贾跃亭承诺易到整体负债不超过23亿元以及中泰创展通过易到提供给乐视的14亿元欠款无需韬蕴资本承担。按声明意思,贾跃亭和乐视并未兑现承诺。

这一声明随后引发乐视控股“回怼”,称韬蕴资本将易到公司运营中出现的问题再次无耻地“甩锅”乐视控股。乐视控股称,其与韬蕴资本之间存在一系列数额巨大的经济纠纷,乐视控股已陆续向法院提起诉讼,第一起案件将于3月5日开庭。

而此前韬蕴资本也曾试图将易到用车注入上市公司赫美集团但最终未了。去年8月9日,赫美集团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易到用车运营主体北京东(美股JD)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3.82%的股份。不过,去年11月份,赫美集团公告称,易到用车运营主体北京东方车云拟独立进行境内或境外IPO申报,这一收购最终终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赫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