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赫美集团巨亏14亿拟"卖壳" 子公司遭银行抽贷网贷平台受困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1 15:2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上市公司业绩雷持续曝出,业绩快报数据与业绩预告差异大引起交易所频频问询。3月1日,赫美集团收到深交所业绩问询函。

2月28日,赫美集团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及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收约19.38亿元,同比下降19.6%,实现净利润-13.88亿元,同比降幅超10倍。

早在2018年10月31日,赫美集团在公司三季报中预计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6亿元至-3.95亿元。对于业绩快报与业绩预告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赫美集团称是因为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承担违约金及赔偿、补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等。

赫美集团表示,由于授信银行抽贷,导致无法支付采购款,新货比例大幅下降,严重影响其经营业绩以及旗下金融平台赫美智科、赫美小贷因受国家金融政策影响,放贷量急剧缩减,借款人按时还贷意愿降低,加之子公司以及参股公司未完成业绩对赌,经营条件恶化等,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及资产减值准备22.04亿元

同时,在报告期,阿玛尼要求从公司收回臻乔时装、上海欧蓝阿玛尼品牌代理权,公司处置阿玛尼服饰、店面处置产生损失金额,另外,赫美集团终止收购崇高百货,承担违约金及赔偿1.55亿元

其中,赫美集团对子公司深圳臻乔时装有限公司、彩虹现代商贸(深圳)有限公司、彩虹现代商贸有限公司、盈彩拓展商贸(深圳)有限公司、上海欧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深圳赫美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赫美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欧祺亚实业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共计5.59亿元

其中,受国家金融政策的影响,授信银行对深圳臻乔时装有限公司、彩虹现代商贸(深圳)有限公司、彩虹现代商贸有限公司、盈彩拓展商贸(深圳)有限公司、上海欧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抽贷,导致其无法支付采购款,新货比例大幅下降,严重影响其经营业绩,导致商誉出现减值迹象,赫美集团对其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3.81 亿元。

此外,深圳赫美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赫美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金融平台因国家金融政策调整等因素的影响,放贷量急剧缩减,借款人按时还贷意愿降低,赫美集团据此补计提贷款减值准备及风险准备金7亿元,经营业绩受损严重,商誉出现减值迹象,赫美集团对赫美智科、赫美小贷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总计1.38亿元。

而赫美集团在《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上述公司经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无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对此,深交所要求赫美集团说明上述商誉减值迹象发生的具体时点,赫美集团在2018年集中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依据及合理性,相关会计判断和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并说明是否存在对当期财务报表进行不当盈余管理的情形。

深交所还要求赫美集团说明赫美智科、赫美小贷贷款减值准备及风险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准确性和合理性,是否存在对当期财务报表进行不当盈余管理的情形。

最后,深交所要求赫美集团说明公司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对2018年全年业绩的预计是否谨慎,并结合赫美集团知悉上述各事项的具体时点,说明赫美集团业绩修正是否及时,是否符合《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1.3.3条与《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号: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及其修正》第七条的规定。

神盾君注意到,当前正是赫美集团“卖壳自救”的关键节点。2月18日,赫美集团公告称,公司拟购买英雄互娱现有股东拟对外出售的目标公司全部/部分股份,英雄互娱将通过赫美集团完成重组上市。

作为新三板明星公司,英雄互娱目前市值过百亿,已是陕西省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旗下产品包含《全名枪战》系列、《王牌战争:代号英雄》、《一起来跳舞》、《巅峰战舰》等数十款游戏,全球注册用户已达到4亿。公告显示,英雄互娱第一大股东为迪诺投资,持股比例为30.43%,华谊兄弟(行情300027,)持股20.17%为第二大股东,迪诺兄弟持股6.16%。其中迪诺投资、迪诺兄弟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预计本次交易完成后迪诺投资将持有赫美集团的股权比例超过5%。

值得注意的是,英雄互娱登陆新三板后一路频繁并购,截至2018第三季报告期末,其商誉值已经高达19.04亿。2015-2017年,英雄互娱分别实现归属净利润约1980万元、5.32亿元以及9.15亿元,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4.25亿元,同比上涨8.77%。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赫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