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东方盛虹6800万收购化纤资产遭关注 标的2年亏超6000万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6 17:0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3月2日,东方盛虹披露《关于子公司收购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关联方江苏盛虹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苏州苏震生物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盛虹新材料由东方盛虹实控人缪汉根、朱红梅夫妇控制。

东方盛虹表示,此次收购是为提升其化纤产业竞争力,作价6799.98万元。

资料显示,苏震生物成立于2011年,主营生物质差别化化学纤维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化纤原料销售,相关技术和设备的研发、转让及咨询服务,以及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

公告称,苏震生物是国内首家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生产新型材料的民营科技企业。主要投资项目为年产5万吨生物质差别化纤维,建设从PDO生产到PTT聚合、纺丝的完整产业链。

日前,深交所就上述交易对东方盛虹发出关注函。

首先,深交所问询了东方盛虹交易标的苏震生物的情况。

《收购公告》显示,苏震生物2017年末净资产为-2868.84万元,2017年及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152.30万元、-3600.77万元

深交所要求东方盛虹说明收购亏损资产的背景和目的,该交易是否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是否有利于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

其次,关于资产评估。

根据东方盛虹同日披露的《资产评估报告》及东方盛虹报备的《评估说明》,苏震生物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的净资产为6799.98万元,评估增值率为50.1%,其中无形资产——其他无形资产采用收益法评估,评估参数显示,苏震生物2019年预计实现收入4826.05万元,2020年至2026年收入逐年递增。

深交所要求东方盛虹结合苏震生物近三年的财务状况说明收入预测的依据及合理性,并要求独立董事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此外,关于业绩承诺。

《收购公告》显示,盛虹新材料对苏震生物2019-2021年度的业绩作出承诺,承诺苏震生物2019年、2020年、2021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不低于510万元、1084万元及2539万元。

深交所要求东方盛虹结合苏震生物近三年的生产经营情况、财务状况说明业绩承诺是否具有可实现性。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