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猛狮科技现场检查问题多 1.3亿募资遭强制划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1 17:5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3月11日,一边买光伏电站一边卖的猛狮科技又因为董事会人数与《公司章程》不符、募集资金被强制划转等问题被深交所问询。

3月6日,猛狮科技披露《公司2018年下半年定期现场检查报告》,保荐机构在对猛狮科技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猛狮科技董事会人数与《公司章程》不符、募集资金被强制划转等问题。

报告显示,2018年1月13日,猛狮科技披露《关于董事逝世的公告》,董事陈乐强先生逝世后,公司董事会成员减少为6人;2018年12月28日,公司董事兼副总裁王亚波先生辞职,公司董事会成员减少为5人,未低于《公司法》规定的法定最低人数,但低于《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成员人数为7人的要求。同时,审计委员会人数为2人,低于《公司章程》规定的审计委员会由三至五名董事组成的要求。

此外,猛狮科技募集资金账户存在未能按期归还募集资金、募集资金专户异动的情形。

2019年1月,猛狮科技收到民事判决书涉及募集资金事项,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1月12日披露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收到民事判决书涉及募集资金事项的专项核查意见》。2019年1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从福建猛狮募集资金账户划扣1.29亿余元。

猛狮科技募集资金使用受公司整体债务影响,项目整体进度实施放缓,募集资金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风险。目前公司就募集资金账户异常情况正与各方商议寻求相关的解决方法,并拟通过出售非核心子公司和非核心资产的方式,筹集资金归还被法院划扣的募集资金和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

对此,深交所向猛狮科技发出问询函要求其进行补充说明。

猛狮科技于2018年1月13日起公司董事人数低于《公司章程》董事会成员7人的要求。同时,审计委员会人数为2人,低于《公司章程》规定的审计委员会由三至五名董事组成的要求。

深交所要求猛狮科技说明公司至今未补选董事的主要原因及整改措施,并说明目前猛狮科技审计委员会的运作情况,是否符合《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3.1.12条的相关规定。

同时,深交所要求猛狮科技以列表形式说明猛狮科技募集资金被强制划转情况,包括账户名称、被强制划转金额、被强制划转时间以及披露时间等,并说明猛狮科技募集资金的使用是否符合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对募集资金使用的规定。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猛狮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