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华宝股份"土豪"分红10派40股价一字涨停 被问是否为炒作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3 16:4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土豪分红方案一抛出,华宝股份立收涨停,也很快引起了深交所关注。

3月12日晚间,华宝股份披露《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拟以公司2018年末总股本6.1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40.00元(含税)现金股利,共计派送现金24.6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华宝股份2018年归母净利润也仅为11.75亿元,此次分红占其母公司累计可供股东分配利润比例接近99%,派送之后,母公司仅剩未分配利润5241.59万元。

深交所提到,华宝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显示,募集资金拟使用6.4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必要性包括:(1)公司制定了通过自身内生性增长和收购兼并外延式增长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而实施这一战略需要投入较大额的自有资金;(2)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和业务的内生性增长需要大量资金;(3)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增加。本次利润分派现金总额占母公司未分配利润总额的97.91%。

深交所要求华宝股份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未来发展战略、业绩增长情况、最近三年的每股收益情况、净利润和净资产增长情况等,详细说明:(1)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并结合公司经营规模发展、收购兼并计划、融资计划及成本测算等分析本次利润分配是否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是否会对公司的可持续经营造成影响;(2)上市当年进行高比例分红的具体原因,与招股书中披露的募集资金补流的必要性是否前后矛盾,是否存在将募集资金间接用于利润分配的情形;(3)结合华宝股份股权结构及大股东、中小股东获得的分红金额等,核实说明高比例分红是否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4)核实说明华宝股份招股说明书关于募集资金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或虚假记载。

利润分配预案显示,华宝股份目前资产负债率为5.46%,随着民营企业融资环境的改善,公司可通过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深交所要求华宝股份说明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对公司资产负债结构的影响,公司未来将采取何种措施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公司短期及长期融资计划及融资必要性,公司的短期及长期的资金使用计划。

华宝股份《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募集资金三个项目投资进度分别为7.04%、2.06%、0.11%,客观天气因素影响了项目投资进度。

深交所要求华宝股份说明公司是否采取相关措施来应对募投项目进展缓慢的情况,募投项目的可行性和实施计划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能否按计划达到可使用状态。

深交所还要求华宝股份说明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5%以上股东等近期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公司筹划本次利润分配事项是否存在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最后,深交所要求华宝股份说明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筹划及决策过程,以及公司在信息保密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同时说明筹划利润分配预案前一个月投资者调研的详细情况,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的情形。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