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边缘计算概念股光一科技股价半月涨5成 "忽悠式重组"被重提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5 12:3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半月以来涨超5成、重组历时1年多无实质性方案,边缘计算概念股光一科技日前被深交所关注问询。

深交所表示,近期光一科技股价累计涨幅较大,其在股价异动公告中披露重组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进展情况,在互动易平台回复边缘计算相关问题,要求光一科技就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并做出书面说明。

光一科技自2017年12月26日以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历时一年多时间仍未披露重组预案。深交所于2018年12月向光一科技问询重组进展等,并要求财务顾问发表明确意见,光一科技回复称财务顾问现场工作处于停滞状态,无法出具核查报告,并称光一科技可能变更财务顾问。

对此,深交所要求光一科技说明重组事项已聘请的中介机构,截至目前的进展情况,仍未披露预案的原因,是否存在实质性的障碍,是否处于停滞状态,是否有披露预案的具体时间安排。

同时,深交所要求光一科技结合重组进展情况,核实说明本次重组是否存在终止风险,如存在,及时披露信息并做好充分的风险提示。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光一科技结合重组的进展情况、继续推进的可行性等,核实说明是否存在忽悠式重组,重组进展披露是否及时、准确、完整,是否存在通过筹划重组进行市值管理配合控股股东规避平仓的情形。

光一科技于2018年9月13日披露引入战略投资者东源汇信,截至目前仍在推进中。

深交所要求光一科技说明上述交易截至目前的具体进展情况,是否存在重大变化或实施障碍,尚待实施的工作和审批程序及其不确定性,是否有明确的时间安排。

光一科技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参股公司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成员。

深交所要求光一科技补充说明在九联科技的持股比例,九联科技的主营业务,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性质及成员情况,九联科技2018年度业绩情况及光一科技确认的损益金额,并核实公司在互动易中的回复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主动炒作热点概念。

2018年12月11日,光一科技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表示,公司参股的版权云业务运营主体主要包括中云文化大数据、海誉动想等。

深交所要求光一科技补充说明上述公司经营情况是否发生重大变化,2018年度业绩情况及光一科技确认的损益金额。

深交所还要求光一科技详细说明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的情形,并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以及公司股价波动情况、市盈率、业绩情况等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根据日前光一科技披露的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同比下降19.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37.03万元,同比增长105.70%,相比2017年净利润亏损3.92亿元,2018年公司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

公开资料显示,光一科技2012年10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主要业务聚焦于电力并先后并购了索瑞电气、德能工程、德能设计,参股了其厚电气、今程光一等电力业务公司。

光一科技在业绩快报中表示,由于电力业务受行业周期性影响整体招标需求减少,去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9.36%,不过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5.70%,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公司确认了闲置资产处置收益,而在上年同期公司确认了商誉减值损失,受上述因素的综合影响,2018年公司净利润增长比例较高。

2017年,因索瑞电气、德能设计业务下滑,光一科技共计提了3.98亿元的资产减值损失(其中商誉减值损失3.44亿元),甩掉这一包袱后,光一科技2018年的业绩重归正轨。

3月12日晚间公告,光一科技二股东乾瀚投资(持股11.81%)计划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2%)。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一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