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信2018年营收同比降1.33% 年报未提及5G相关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01 04:5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通信2018年营收同比降1.33% 年报未提及5G相关业务)

东方通信(行情600776)3月31日晚发布年报,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05亿元,同比下降1.33%;归母净利润为1.27亿元,同比上涨7.7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6072.01万元,同比下降26.4%。

东方通信年初因为5G概念被热炒,但其最新年报并未提及5G。公司表示,201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行业环境,公司围绕企业网和信息安全、智能自助设备、信息通信技术服务及运营三大产业生态圈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管理提升,强化主营优势,提升管理效益。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负

东方通信称,公司业务处于完全竞争型市场,包括金融电子、移动通信等,国内该行业企业众多,规模普遍较小。公司存在因行业竞争激烈影响公司盈利水平的风险。

分季度来看,东方通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一季度为1340.05万元,二季度为2599.62万元,三季度为亏损821.93万元,四季度为2954.26万元。

此外,公司2018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3400.73万元,归母净资产为30.74亿元。公司表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负,主要是智能自助设备业务净流入较上年增加所致。

目前,国际品牌摩托罗拉在全球市场依然处于领导地位,在行业应用中聚焦于中高端行业市场;但在公安无线专网市场,主推拥有自有知识产权的PDT制式(警用数字通信标准),以海能达(行情002583)、东方通信为主的国有品牌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并形成了各自的优势区域市场。东方通信表示,未来将持续深化“宽窄融合、公专结合”技术,为各行业用户提供满足其业务发展需求的解决方案。

东方通信称,公司经营发展方向是明确的,虽然行业竞争加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新的增长动力源(行情600405)也不断涌现,经营目标的实现机遇与挑战并存。

年报中未提及5G

今年以来,5G概念被爆炒,5G概念指数上涨34.43%,东方通信短期内开启连涨模式。市场的疯狂热捧使得公司自己也“坐不住”了,除了不断的提示风险外,公司也直接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没有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

而在公司2018年年报中,没有提及5G。年报显示,东方通信从事的主要业务为以专网通信为基础的企业网和信息安全业务、以金融电子为基础的智能自助设备业务和以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为基础的综合服务及运营业务。

2018年度,智能自助设备产业中实现收入为7.53亿元,约占东方通信合并主营业务收入的32%;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产业实现收入5.93亿元,同比增长14%,主要系公司信息通信技术服务网优业务稳步增长,收入同比增加0.81亿元;其他产业实现收入7.39亿元,同比增长6%,主要系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前端制造服务等新业务规模增长,收入同比增加0.59亿元。

此外,公司主营产品国外市场收入1.29亿元,同比下降2.60%,主要系公司智能自助设备海外市场收入0.64亿元,同比下降9.66%;制造服务业务海外市场收入0.65亿元,同比增长5.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