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升温 融资客持续加仓A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01 04:5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情绪升温 融资客持续加仓A股)

经过此前连续震荡整理,上周五沪深两市的大涨表明市场情绪较前出现明显修复。从资金方面反映的情况来看,一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出态势再度扭转,上周五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200亿元;另一方面,最新两融方面的数据也显示,融资客加仓意愿依旧“火爆”。截至3月28日,沪深两融余额报9199.50亿元,延续回升态势。

融资余额持续回升

上周五两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逾3%,逼近3100点。盘面上,板块全线上涨,市场做多意愿显著增强,两市成交逾8000亿元。

资金数据同样显示,市场中各路资金在此前盘面整理过后做多意愿有所升高。截至3月28日,最新两融余额报9199.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7.79亿元。显然,包括两融资金在内,各路资金高涨的参与意愿对盘面情绪的拉动依旧显著。

从两融结构方面而言,一方面,融资余额自阶段低点回升以来可谓是节节攀高,最新9114.07亿元,已连续两个交易日站上9100亿元大关。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融券余额再度出现回落态势,最新报85.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58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现象从侧面说明包括两融资金在内,整体市场参与氛围在此前的震荡整理中出现正向改善。随着近期行情主动调整,套牢和获利压力有所消化的背景下,一方面,多方依旧维持着较高人气;另一方面,空方势力则有所消耗。由此来看,当前多空天平之上,多方仍占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相较于其他资金而言,两融资金敏感性相对较高。从这一角度来看,虽然上周早先行情有所震荡,但上周五盘面的大涨以及从依旧攀高的两融尤其是融资余额来看,做多情绪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而从两融整体和结构方面的变化来看,由于此前较长时间的回调,被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释放将有望继续对后市盘面产生正向作用。

短期调整不改上行趋势

分析人士指出,从场内外资金变动的情况而言,震荡整理过后,各路资金的变动方向再度朝向有利于多方的方向发展。包括主力资金、北上资金、两融资金在内的各路资金在当前位置再度积聚做多后市的共识,纷纷加仓A股。这显示,在当下行情继续处在压力区间水平附近,局部压力对整体行情所产生实质性影响仍将有限,市场情绪有望继续正向作用于反弹。

从板块融资数据来看,上周前四个交易日,申万28个一级行业板块中19个行业获得融资加仓。其中,融资客较为青睐的化工、医药生物等在内的6个板块融资净买入金额较大。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融资客对后市整体行情的看好。

针对后市,国元证券(行情000728,诊股)认为,此前的短期调整不改上行趋势,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修复。近期市场情绪与前期相比发生一定犹豫与变化,其原因主要源自部分前期上涨过快的板块出现回调。国元证券建议关注具有优质成长性的重点板块,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龙头,一是从制造业升级、新基建景气度提升角度,关注电气设备、通信行业等;二是看好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机会,如计算机、医药行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