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联建光电行贿160万中标2000万LED项目 销售总监拿130万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8 17:2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建光电一销售总监黄某民因2010年的一起单位行贿案件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行贿目的为LED项目竞标,涉及行贿金额超过160万元。中标一2048.54万元项目后,黄某民及其所在部门获利130万元。

A股业绩暴雷持续上演,专攻LED显示屏的联建光电(行情300269,)2018年净利润同比降逾28倍,亏损高达28.88亿元。

而就在日前,神盾君获悉,联建光电一销售总监黄某民因2010年的一起单位行贿案件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行贿目的为LED项目竞标,涉及行贿金额超过160万元。中标一2048.54万元项目后,黄某民及其所在部门获利130万元。

2000万LED项目“轻松”中标

近年来,联建光电为了发展LED产业做了不少业务扩张,自2012年以来进行的并购高达24起,其中多为户外广告公司及营销公关公司,商誉最高在2017年达到46.66亿元。上述近29亿元亏损中有27亿为商誉减值。

值得注意的是,联建光电在更早之前就为发展LED业务作出了一系列努力,有些公司高管甚至为此走上了行贿的“捷径”。

2010年7、8月份,广州市万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原联建光电照明事业部销售总监黄某民(维权)得知株洲神农城有个LED显示屏项目,遂前往接治并结识了负责该项目协调工作的时任神农城指挥部规划设计组副组长彭某2及其弟弟彭某1(均另案起诉)。

为在神农广场电子显示屏项目中获得竞争优势,顺利获得该业务,黄某民承诺给彭某2、彭某1好处费。

彭某2利用自己担任规划设计组副组长的职务便利,将其在项目对接、组织专家评审、开会等过程中得知与该项目相关的指挥部内部意见及底价等信息,通过彭某1透露给黄某民,使得联建光电在该项目中获得竞争优势。

在彭某2的帮助下,联建光电最终顺利获得该项目,合同总额为2048.54万元。

销售提成184万如何变290万?

根据联建光电内销营销费用及提成管理制度,在神农城广场电子显示屏项目中,黄某民所在的照明事业部能够获得184万余元的销售提成。

业务做成后,联建光电照明事业部在黄某民的协调下,通过联建光电从应予以计提给照明事业部的提成奖励中以现金及转账方式,分三次送予彭某1好处费160.68万元,彭某1将其中部分款项分给了彭某2。

黄某民及其所在的照明事业部共非法获利130万余元。

从产业分工上来讲,联建光电数字显示设备主要面向国内外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性能的LED显示设备及显控解决方案,属于LED产业链下游的LED应用领域的LED显示屏。

判决书显示,联建光电照明事业部(2013年已撤销)系联建光电的内设部门,主要是对外销售照明、LED等业务,黄某民于2009年7月担任联建光电照明事业部销售总监,负责该部门的全面工作。

2018年1月23日,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以单位行贿罪向石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于今年3月21日依法审理了此案。

最新披露的判决书显示,法院最终以单位行贿罪,判处黄某民有期徒刑1年6个月,宣告缓刑2年,追缴违法所得款人民币130万元并上缴国库(已缴纳)。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建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