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A股“康字辈”再添雷股:药明康德500亿解禁潮降临 七大股东抛百亿减持计划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06 17:3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药明康德在百亿减持计划影响跌停后,不少投资者还是扎堆冲入,最终收跌8.68%,5月8日500亿解禁潮将至,药明康德也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A股“康字辈”天雷不断,前有尔康制药(行情300267,)、必康股份,现有康得新、康美药业(行情600518,),刚刚药明康德(行情603259,)又引爆了一颗百亿地雷。

今日早盘,受多名股东合计减持利空冲击,药明康德开盘跌停,而两天后,上市仅一年的药明康德将迎来其史上规模最大的解禁,解禁6.14亿股占总股本比例高达52.51%。

股东3倍获利后减持?

4月30日晚间,公司表示,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ABG-WX Holding (HK) Limited、上海金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7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1.93%公司股份。对照来看,本次减持股东多是前十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股份均为机构IPO前取得。从减持原因来看,基金投资正常退出、股东自身资金需要基本为主要原因。不过,业界点评称,真正的限售股上市流通日为5月8日,而如今股东看来已经迫不及待提前筹划减持变现了,落袋为安对于这些首发股东来说的确不失为上策。

熟悉药明康德的投资者都知道,在仅仅三年时间,药明康德便从私有化的33亿美元市值做到峰值接近2000亿元,估值翻了10倍。其中,获利最大的无非是当时参与私有化的多数机构、首发股东们。

而如果以A股首发价21.6元/股计算的话,药明康德的首发限售股股东们持股获利已近3倍。除了外资外(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 HCFII WX(HK)Holding Limite、 Summer Bloom Investment ),平安系的上海金药、中国人寿(行情601628,)系的国寿成达、阿里系的云峰衡远投资中心等均现身股东行列,一旦减持,这些机构也将颇丰。

不过,此前报道称,药明康德的多数外资股东多数为香港注册或者开曼注册的壳公司,背后股东实际是谁不容易穿透。

内忧外患三大利空来袭

从减持金额来看,大股东们或将套现超百亿,从基本面来看,头顶独角兽光环的药明康德表现比较平稳。

一季报药明康德实现营收27.7亿,同比增加29.3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达4.95亿元,同比增87.54%,均超市场预期。

不过,虽然不同券商均为药明康德定了超百元的目标价,但自该独角兽打开一字板后,股价表现一直乏善可陈,最大跌幅一度接近50%。

作为一张利空明牌,天量减持闸门在5月8日打开后会否对股价承压呢?

撇开药明康德本身来说,目前A股在谈判“黑天鹅”阴云下再遇转折,今日早盘,大盘受累下挫6个点后跌破2900点。虽然央行盘中罕见“降准”,但仍未能力挽狂澜;创业板更是创下历史前十大跌幅…

市场泥沙俱下,医药板块重回“黑天鹅频发”阶段。在康美药业、步长制药(行情603858,)等周末连环锤下,整个板块再度“风声鹤唳”,跌停个数大幅增加。

药明康德在百亿减持计划影响跌停后,不少投资者还是扎堆冲入,最终收跌8.68%,5月8日500亿解禁潮将至,药明康德也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