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发众兴集团入主派思股份 将三步走完成资产整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09 03:1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水发众兴集团入主派思股份 将三步走完成资产整合)

作为国企驰援民企上市公司的典型案例,水发众兴集团(简称“水发众兴”)入主派思股份(行情603318,诊股)后带来了哪些新变化?公司下一步发展有哪些规划?派思股份总经理谢冰近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派思股份作为水发众兴旗下唯一的A股上市公司平台,按照水发众兴的战略,派思股份今后将以电、气为核心业务,打造清洁燃气电力集团。收购派思股份之后将通过三步走完成资产整合。公司各项业务向好,内蒙古鄂尔多斯(行情600295,诊股)LNG工厂一期项目即将投产,将极大增厚公司今年业绩。

打造清洁燃气电力集团

2018年底,为解决公司大股东派思投资的流动性问题,派思投资向水发众兴转让派思股份29.99%股权。同时,水发众兴将发起另外20.01%股份的部分要约,全部收购完成后,水发众兴将合计持有派思股份比例不超过50%,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水发众兴是山东省管国有独资企业水发集团旗下的一级投资平台公司,拥有水务、热电、天然气三大业务板块。

谢冰介绍,引入水发众兴有利于派思股份的发展。首先,引入大股东后解决了短期资金流动性的问题,公司融资能力明显增强,传统的制造业务正在企稳,一季度回款加速,预计今年新增订单会快速增长。“今年更关注的不是扩张,而是发展质量。”

谢冰表示,派思股份作为水发众兴旗下唯一的A股上市公司平台,按照水发众兴的战略,希望派思股份今后以电、气为核心业务,打造一个清洁燃气电力集团。派思股份未来的定位是清洁能源综合供应商。

按照水发众兴的战略,收购派思股份之后将通过“三步走”完成资产整合:首先,水发众兴依托国资背景为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支持,保证公司主营业务平稳发展;其次,水发众兴将在天然气应用领域扶植公司快速放大市场规模,为后续资产注入奠定基础;此外,待派思股份市场规模做大之后,水发众兴将启动资产注入,包括燃气、水务等资产。

鄂尔多斯LNG工厂即将投产

派思股份立足于天然气产业链,2015年上市后一方面继续做大原有天然气装备业务,另一方面围绕天然气全产业链的相关领域快速发展,目前业务分为高端燃气装备制造、天然气综合利用、新能源及分布式、能源投资等业务板块。

派思股份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度业绩有所下滑。不过,谢冰认为,公司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目前有几个好的趋势。一是原有的装备板块新增订单数在上升,资金回笼速度加快。二是内蒙古鄂尔多斯LNG工厂一期项目即将投产,将极大增厚公司今年业绩。

谢冰介绍,2016年开始派思股份投资了鄂尔多斯LNG工厂,该项目位于鄂托克旗木肯淖尔镇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整体项目分三期投资建设,总设计产能为72万吨LNG/年。LNG工厂一期项目将于2019年二季度达产,当年即可满产。投资额5.06亿元,设备日处理量为110万方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日产量为811.25吨。

券商分析师指出,按照LNG市场价格估算,鄂尔多斯LNG工厂一期项目在完整运营年度内,可实现营收约8亿元,贡献净利润0.7亿元-1亿元。

在股权转让的时候,派思投资与谢冰共同承诺,派思股份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6000万元和7000万元。对此,谢冰表示,鄂尔多斯LNG工厂一期项目投产后,近几年可以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和利润来源,有信心完成业绩承诺。

未来,派思股份将加快在分布式能源的布局。公司2013年签署了东北首个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州新区医疗中心的合作框架协议,2014年签署了四平市人民医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2015年签署了济南力诺产业园分布式能源项目。四平医院和济南力诺项目已于2016年投入使用。从明年开始公司每年会投资几十个分布式能源项目,并与水发众兴的城市燃气项目形成合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鄂尔多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