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中信建投哈尔滨营业部曝光四大问题 员工诚信考察缺失涉嫌诈骗犯罪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5 11:2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黑龙江省证监局通报了对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证券哈尔滨新阳路证券营业部的责令改正监管措施。

经查,上述营业部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业务合同入库、领用没有严格登记。二是未严格履行职责分工,不相容职务未适当分离。三是未对客户史某红身份的真实性进行审查,部分客户回访不到位,部分客户资料不完整。四是营业部前员工张瑛涉嫌诈骗犯罪,营业部对其诚信考察及管理存在缺失。

黑龙江省证监局指出,上述问题反映出中信建投证券哈尔滨新阳路营业部内部控制不完善,工作人员合规意识薄弱,未有效防范和控制风险,违反了《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十三条第(二)项、《关于加强证券经纪业务管理的规定》第四条第(一)项、第三条第(一)项、第(四)项、第(六)项、《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第一百二十一条第一款、《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规定。

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的规定,证监局决定对涉事营业部采取责令改正监督管理措施。营业部应在收到决定之日起一个月内完成整改工作,并向证监局提交书面报告,后者将按照有关要求进行验收。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我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黑龙江省证监局补充。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