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失守6.94关口: 央行将于近日再发央票战空头 不过有大佬喊出破七为必然?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23 10:3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并非正式的央行官网公布,而是从央行官方微博发布。而且此前,发行离岸央票也并未有“预告”一说,因此具体近期是多久或无法预测。

5月23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再度失守重要关口。距离5月13日跌破6.90关口仅仅十天,人民币再度走贬。

不过号称“锤爆空头”利器的央票在短短一周左右将再度出世。5月21日晚,央行官微宣称,近期将再度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从而达到“稳汇率”意图。

专家分析称,离岸市场发行央票主要有利于对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实行逆周期调节,维护整个市场稳定,打击做空与套利行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并非正式的央行官网公布,而是从央行官方微博发布。而且此前,发行离岸央票也并未有“预告”一说,因此具体近期是多久或无法预测。

申万宏源(行情000166,)固收团队表示,5月21日晚间,央行宣布将于近期再度发行离岸人民币央票后,在岸人民币短线拉升约100点。

他们认为,从影响汇率的核心因素来看,人民币不会趋势性贬值。一是美元指数预计弱化,因此对人民币相对利好;而是中 美十年期国债利率持续修复,人民币贬值压力相对去年也有所缓解;三是,我国外债头寸平稳提升,企业端热钱流出亦十分有限。

不过,市场上也有不同声音。在鹏华基金近期的会议上,兴业证券(行情601377,)首席张忆东表示,人民币汇率肯定会破7。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