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安庆一车管所所长受贿18年 帮10家企业拿项目三宝科技也卷入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27 20:5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早在2008年,三宝科技也和马梦琦产生了类似的联系。

在车管所任职如何收好处费?日前,神盾君获取的一份文件显示,安庆市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原副所长马梦琦在公司招标过程中,先后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多个单位好处费80余万元,涉及企业多达10家,港股上市公司三宝科技也卷入其中。

判决书披露的最早记录开始于2000年,直到去年5月,马梦琦还在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各种方式为别人谋取利益同时获取非法收益。

设条件优势

最早是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公司。2000年至2008年间,科力信息法定代表人王某为感谢马在公司承建安庆市公安道路交通管理ITS系统等项目方面给予的关照,多次送给马梦琦共计3.5万元现金,价值0.6万元的购物卡,马梦琦均予以收受。

2011年8月,马梦琦负责安庆市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工作。为帮助合肥合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标,马梦琦在招标公告中设定“供货商具有在安徽省境内‘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建设工程案例”的条件,为合和公司在招标竞争中取得优势,后合和公司顺利中标。

为此,陈某送予马梦琦4万元。此外,2012年2月,陈某为感谢马梦琦项目关照,送给马梦琦13万元,并按照其要求将该13万元转账至马梦琦保管使用的徐某的徽商银行账户。

帮客户向客户借款200万

马梦琦的职务便利还有“利益衍生”功能。

在帮合和信息中标期间,马梦琦接受安庆恒瑞电子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某请托,向合和公司陈某借款帮助恒瑞公司增资验资,先后借款24万元、179万元。

除了借钱,马梦琦还直接将其妹婿徐某和同学吴某身份证提供给唐某,帮助后者在安庆注册成立恒瑞公司。

2010年至2018年,在唐某经营管理安庆恒瑞公司期间,因马梦琦通过帮助恒瑞公司承接项目等方式谋取利益,唐某多次送给马梦琦共计59.83万元,2017年12月,马梦琦为掩饰犯罪将唐某送给其的工资及降温费共计15万元退还给唐某。

三宝科技也卷入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08年,三宝科技也和马梦琦产生了类似的联系。

2008年下半年,南京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安庆长江大桥交通治安卡口系统建设等项目,指派黄某负责项目现场施工。

期间,马梦琦为该项目施工中道路、绿化开挖等事项积极提供协调。2008年底,马梦琦收受黄某1.8万元现金。

此外,2012年至2018年,安庆市中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孙某、安庆好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安徽翔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焦某、安庆市振鑫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吴某、桐城市恒泰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朱某、宜路通汽车拆解有限公司业务员沈某分别为感谢马梦琦各种帮助,累计送予其现金及购物卡等价值4.5万元人民币。

获刑3年

综上,马梦琦在任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科民警、科技科科长、车辆管理所副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现金人民币84.93万元、购物卡价值人民币2.3万元,共计价值人民币87.23万元。

去年12月,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犯受贿罪判处马梦琦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其退出的违法所得人民币87.23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随后马梦琦提出上诉,安徽省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