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华谊兄弟亏损元凶被一一问询 负债与货币资金金额悬殊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31 15:4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问询密集期,上市10年来首亏的华谊兄弟(行情300027,)难逃交易所追问,亏损元凶商誉减值首当其冲。

报告期内,华谊兄弟对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宇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GDC Tech BVI 共计提9.73亿元商誉减值

对此,深交所要求华谊兄弟说明对商誉减值测试选取的具体参数、假设及详细测算过程,并结合对应子公司最近2年的生产经营情况、未来业绩预测等说明商誉减值准备的计提是否充分、合理。

截至去年年末,华谊兄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余额为21.32亿元,本期对北京魔镜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共计提1.41亿元减值

深交所要求华谊兄弟说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标的公司的经营情况,并结合其财务数据说明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报告期末,华谊兄弟长期股权投资余额为51.08亿元,其中Brothers International LLC、北京剧角映画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连续亏损,深交所要求华谊兄弟说明公司是否对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了减值测试,相关减值计提是否充分。

预付账款方面,华谊兄弟去年余额为16.07亿元,其中一年以内账龄的余额为12.50亿元,占比77.81%,一年以上的账龄的余额3.572 亿元,占比22.19%。主要系预付的制片款及尚未完工的影视剧项目。

对此,深交所进行了详细问询,要求华谊兄弟列示预付账款对应的主要影视剧项目、项目开始时间、项目进度,列示前五名预付账款的具体情况,并结合公司主要影视剧目的制作安排、使用的主要艺人情况、说明一年以上账龄的预付账款未结算的原因,是否存在预付账款无法收回情形,是否进行减值测试,不计提坏账准备是否合理。

华谊兄弟存货期末余额为12.27亿元,本期计提存货跌价损失1.89亿元,深交所要求其列示计入存货的主要影视剧项目名称、项目预算、项目进度,已投入金额,并结合播放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影视剧成本结转与计划收入比例是否匹配,成本结转是否准确完整。

同时,华谊兄弟被要求结合最近两年公司主要影视产品的收益情况、目前尚未制作完毕的主要影视作品预期收益及库龄等,说明对存货进行减值测试的过程,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是否合理、充分。

报告期末,华谊兄弟货币资金余额为26.41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36.47亿元、短期应付债券7亿元,深交所要求其结合公司经营现金流以及投融资安排,对公司偿债能力进行分析,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偿债风险。

此外,报告期末华谊兄弟其他应收款余额为4.67亿元,其中一年以内账龄的余额为4.49亿元,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为1%。

深交所要求华谊兄弟结合历史回款以及同行业公司坏账政策,说明一年以内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是否过低,报备华宝信托有限公司的ABS信托保障金的合同,并说明其交易内容、期后回款以及会计处理是否合理。

2018年度,华谊兄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31.59亿元,较2017年度增长26%,但本期收入与上年度基本持平。

深交所要求华谊兄弟结合公司主要影视剧项目的拍摄安排及其进度,说明支付“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