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20万亿!美股5月损失5倍于A股 特朗普再挑战火向印度开炮...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03 11:3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锋相对,大招来了。

5月最后一天,商务部“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宣布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具体措施近期公布。

隔夜,美国科技股“沦陷”,FAANG(Facebook、Amazon、APPle、NETFlix、Alphabet)五大巨头集体大跌,美股市值一夜蒸发3.3万亿(注:单位均为人民币)。

01 谁将划入不可靠名单?

昨天,中国商务部发布重磅消息,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新闻发言人高峰指出,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

晚间,新闻联播锐评,中国反制说到做到,中国始终坚持“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的原则立场,针对美方的软硬两手,作了充分有效的应对。

不久前,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70家关联企业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并放风威胁将把更多中国高科(行情600730,)技企业列入该名单。目前被这份名单盯上的中国企业有华为、大疆创新、海康威视(行情002415,)、大华科技、旷视科技、美亚柏科(行情300188,)、科大讯飞(行情002230,)等。

在美国政府的禁令面前,一批公司出于非商业目的,开始对华为发起断供潮、封锁潮,从谷歌、高通、英特尔、ARM,到赛灵思、博通、微软。

根据华为2018年披露的核心供应商名单,目前9家核心供应商中仅美光、甲骨文、美满、德州仪器4家尚未发声。路 透社的数据,华为去年采购的700亿美元零部件中,逾110亿来自前述“抵制”公司。

02 迄今为止最精彩反制?

对于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反制,环球 时报社评称,释放了两大信号:一是中方决不会屈服于,更不会被动承受美方各种打压;二是让外国企业与中国市场的关系更加确定。“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的威慑力将形成保护中国企业的一道屏障。”

多位券商的分析师向神盾君表示,点赞商务部的这一应对策略。美国的一些行动措施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政府信用,对抗完全可以从法理、契约精神、现代商业理论等角度寻找漏洞。

“反微软斗士”方兴东直言,“这是华为事件以来,中国最值得点赞的精彩动作。这个是硬招、好招、妙招。虽然早就应该做了,让那些对中国下刀的美国企业,有所威慑,这是最基本的代价。不能再让它们一方面大手赚钱,一方面又对我们经常落井下石。什么都要有代价,不能继续纵容。希望这个机制不断完善起来,行之有效。其实,中 美博弈,只有我们稍微提升策略,招数有的是。美国政客那种简单粗暴的行为,最终都是给自己的企业挖坑,今后他们下手就不一样了。”

方兴东点赞这一策略为反制美方“长臂管辖”的“断臂管辖”。

03 美股损失5倍于A股

自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特朗普推特突然变卦,再次挑起贸易争端以来,A股市场市值蒸发3.62万亿元,沪指累计下跌5.84%,创业板指下跌8.63%。

体量更大的美股损失也更大,市值蒸发19.49万亿元,为A股的5.4倍,也就是说杀“敌”1000,自损5400。道琼斯指数累计下跌6.3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8.71%。

尤其是刚刚过去的这个夜晚,美股三大股指集体跌逾1%,道琼斯重挫350点。美债极限倒挂,国际油价暴跌6%,恐慌指数涨超10%,避险资金涌入黄金,国际金价重回1300美元/盎司关口。

除了与中国大战数回合,特朗普还突然宣布将对从墨西哥进口的所有货物征收5%的关税,同时对印度下重手,6月5日起终止优惠贸易待遇。

全球资本市场动荡季似乎遥遥无期...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