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4.76万亿!股权质押风险重回视线 易会满的工具箱将打开?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05 00:2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数据显示,股票质押市值在5月中旬触底反弹,目前数值达到4.76万亿。

一涨遮白丑,一跌现原形。

A股调整了1个多月,不少个股又回到了“解放前”,一度走出投资者视野的股权质押风险重引关注。最新数据显示,股票质押市值在5月中旬触底反弹,目前数值达到4.76万亿。

近日补充质押公告频频出现,新纶科技、金科文化、光韵达、科恒股份、聚灿光电、腾邦国际、晨鸣纸业、卓翼科技...

新时代证券最新的研报中给出了一组数据,2019年以来随着资本市场回暖,股票质押股数占总股本比自2018年底的9.94%下降到了9.37%,股票质押规模也从6371.88亿股下降至6141.19亿股,半年时间降低230亿股。

不过,随着近期市场的走弱,股票质押市值再度走高!据数据统计,A股无股不押的“生态”再度告急,截至5月底,A 股共有3562家上市公司进行股权质押,占全部上市公司的比重的98%。其中,大股东质押股数高达6087.35 亿股,占所持股份比7.19%,呈现逐步上升的趋势。

券商预警,大股东疑似触及平仓的市值高达2.52万亿元,2季度是股权质押集中到期高峰期,叠加市场调整,届时将会重现大股东股权质押触及平仓线,尤其是房地产、化工、医药、有色、传媒五大行业,股权质押到期的规模较大,风险也相对较高。

从个股来看,股权质押比例超过50%以上的多达106家,最高的藏歌控股高达79.19%,质押市值最高的为三六零(行情601360,),质押规模超过千亿。“危险”指数靠前个股见下图:

股权质押危机又起,私募基金仓位也回到了过去,市场私募排排网今日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末,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2.00%,相比4月末的74.09%大幅下降逾12个百分点,为2018年12月以来的新低。

明天,第二批科创板基金正式发售,也是首批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的主题基金,神盾君尤记得今年第一批科创板基金和去年独角兽战略基金发售时的火爆情形,不过抽血效应下,A股被冲的七零八落。

既要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A股不能崩),又要全力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科创板必须上),易会满的工具箱也许要打开了。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