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1股茅台=5731股海润 A股或现一个大BUG!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8 22:5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史的车轮滚滚向前,A股新的时代已经到来。

一边是贵州茅台(行情600519,)冲击千元股,不断刷新第一高价股记录;另一边是退市海润(行情600401,)再度跌停,0.16元/股的“白菜价”再次打破A股低价股“底线”。1股茅台=5731股海润!

“BUG”股退市海润

科创板注册制渐行渐近,近期A股低价股队伍快速扩容,“一元股”已达50只,退市常态化开始敲打每个人的神经。

周一,退市海润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四次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显示,股票已被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五个交易日内,上交所、深交所将对海润光伏予以摘牌终止上市,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8日。

从退市海润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加上前期的4个跌停已经连续19个跌停。目前退市海润仅剩0.16元/股,创下了A股股价历史新低,市值还有7.56亿元。

去年12月27日,中弘退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时报0.22元,创出A股最低价记录。距今不到半年,低股价记录就被退市海润给打破了。

海润光伏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为47.2亿元,曾在中国国内有五大生产基地,是中国最大的晶硅太阳能(行情000591,)电池生产企业之一。根据海润此前披露的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4亿元,上年为-24.4亿元,亏损幅度持续扩大,至今已连续三年亏损导致最终退市。

退市海润最近一次披露还有24万股东,由于连续跌停,大概率其中的大部分投资者都将与上市公司一同奔赴老三板,能否回A尚未可知。

可能股市的设计者没想过会有这么“惨”的股,导致退市海润将触发交易系统的一个“BUG”。如果继续每日跌停,到7月2日海润股价来到0.05元的时候,再下跌1分钱跌幅就是20%,而股票的涨跌幅限制是10%。如果按0.045元算,按规定四舍五入后还是0.05元。也就是说,当海润跌到0.05元的之后,按现行的规定就跌不下去了。

垃圾股迎末日?

导致海润最终退市的原因之一,便是2012年上市伊始,面对光伏行业的寒冬公司逆势大肆扩张,使得其在上市的第一年净利润就开始出现了亏损,随后几年亏损幅度不断扩大无力回天,成为了垃圾股。

随着科创板即将正式交易、主板创业板的IPO加速,垃圾股的壳价值也将不复存在,同时退市常态化也将成行,对于垃圾股而言又是“迎头一棒”,未来垃圾股成为低价股也将成为常态。

事实上,近期市场上的低价股已在逐渐增多,“一元股”已近50只,在全部A股占比提升至1.35%。其中37家公司为ST类公司。庞大集团(行情601258,)、坚瑞沃能(行情300116,)、山东钢铁(行情600022,)、永泰能源(行情600157,)等非ST标的股价均不足2元。此外,3元以下的个股达到168只,在全部A股占比近5%。

去年12月,中弘退成A股史上“面值退市”第一股。今年随着低价股的增多,或将诞生越来越多的面值退市股。(备注:根据A股相关规则,如果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目前两市已有退市股101只。去年烯碳退、中弘退、退市吉恩等5只个股退市,今年*ST上普退市,退市海润、华泽退(行情000693,)、众和退(行情002070,)等也将进入退市阵营。

“今年以来,退市常态化、从严退市成为了资本市场上的关键词。再加上科创板的开闸、新股发行渠道的日益畅通,低价股投资风险明显增大。最大的投资风险莫过于面值退市风险以及资金恐慌效应下的集中抛售风险。”一位市场人士提醒。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