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三圣股份实控人违规占用4.49亿资金之后:董秘因不配合监管吃监管函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4 18:4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圣股份(行情002742,)实控人违规占用资金的“故事”仍未完结,继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深交所的多次问询均被“忽视”。

24日,针对多次沟通无果,深交所对三圣股份董秘张凯下发了监管函。

相关公告显示,2018年5月至12月,三圣股份以预付款形式向部分供应商划出资金合计4.49亿元,上述款项经由供应商按三圣股份指令划转至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重庆青峰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账户。

上述行为已构成关联交易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三圣股份未就相关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深交所初步问询时三圣股份表示,公司在2018年度调整了结算预付方式及预付额度。

就在今年3月底,三圣股份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三圣股份这次对深交所的问询回复改口,承认了存在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2019年3月25日至3月28日期间,深交所多次通过发函、电话等方式与三圣股份董秘张凯沟通,要求其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披露控股股东资金占用事项,但张凯未按照交易所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披露资金占用情况及提示相关风险。

因存在不配合交易所监管的情形,张凯被深交所监管关注。

从股权结构上来看,三圣股份实控人潘先文、周廷娥及其子潘呈恭合计持有公司股权63.48%之外,潘先文之弟潘先东持股0.63%,周廷娥之弟周廷国持股0.63%,潘、周两大家族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64.74%。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潘先文一家三口平均质押比例超9成,周廷娥、潘呈恭质押比例均为100%。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三圣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