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没倒闭,甚至还要豪赌5G

来源:时代财经 2019-10-31 12:1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索尼没倒闭,甚至还要豪赌5G)

图片来源:索尼官网

当平井一夫在2012年成为索尼总裁兼CEO时,迎接他的是索尼在2011年高达67亿美元的亏损。而在经历6年大刀阔斧改革,并将业务重心转向游戏和影像事业后,平井一夫成功带领索尼扭亏为盈。

2018年4月,平井一夫卸任索尼总裁、CEO。经历一年过渡期后,平井一夫在今年正式卸任索尼董事长,这位带领索尼走出困境的头号功臣功成身退。关于“索尼今天倒闭了吗?”的段子也伴随平井一夫退休而正式走下历史舞台。

作为平井一夫的接任者,财务出身的吉田宪一郎再次交出了一份亮眼的财报。

索尼2019财年二季度各部门营收情况 图片来源:索尼官网

2019财年第二季度,索尼实现销售收入2.12万亿日元,同比下降3%;实现营业利润2790亿日元,同比增长16%。2019财年上半年累计创造营业利润达到5099亿日元,同比增长17%。

三大内容收入可观

随着近年来索尼电子产品部门营收比重下跌,索尼的盈利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在上一财政年,包括游戏、电影和音乐在内的3个娱乐部门的营业利润接近6000亿日元,占到合并营业利润8942亿元的7成左右。在2019财年二季报中,这三大部门营收能力依旧强劲。

音乐和电影业务在本财季展示出强大的营收能力。

由于音乐版权收入和音乐流媒体服务的收入提升,索尼音乐业务销售收入达到2193亿日元,同比增长7%;营业利润为375亿日元,同比增长19%。影视业务销售收入达到2606亿日元,同比增长8%;营业利润为393亿日元,同比增长67%。

尽管索尼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增长势头放缓。但仍取得了650亿日元的营业利润。随着PlayStation 4在第二财季销量达到280万台,这款游戏主机的总出货量达到了1.028亿台,超过了初代PlayStation的累计销量。

索尼在本月正式宣布了下一代游戏主机PlayStation 5,这也意味着索尼PlayStation 4游戏主机生命周期正走到尽头。索尼将本财年的PlayStation 4销售预测下调至1350万台,相比原来减少了150万台。

豪赌5G,千亿日元建厂

在2019财年二季度财报中,索尼图像和传感器解决方案部门销售收入达到3107亿日元,营业利润达到764亿日元,成为二季度财报的营收支柱。

作为全球传感器市场毫无争议的“一哥”,索尼希望凭借智能手机摄像头的高功能化和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普及,扩大自己在图像传感器市场的优势。

据《日经新闻》报道,索尼将投入1000亿日元,在日本长崎建设用于智能手机摄像头等的半导体图像传感器的新工厂,预计最早在2021年度投入运行。

图像传感器被广泛应用于数码相机、摄影器材和工业机器人等,素有“电子眼”之称。由于5G和自动驾驶的普及、工厂的自动化,交换图像和影像的需求随之增加,在此背景下,发挥核心作用的图像传感器的市场前景无可限量。

数据显示,2018年索尼图像传感器以50%的市场份额高居全球首位,其竞争对手三星电子以20%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索尼希望通过新工厂的建设,到2025年将全球市场份额提升至60%,进一步甩开三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