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第四代汉兰达同平台,广丰威兰达11月全球首发

来源:时代财经 2019-11-11 11:4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与第四代汉兰达同平台,广丰威兰达11月全球首发)

图:广汽丰田威兰达 来源:车企官图

11月7日,广汽丰田正式公布旗下全新中型SUV的中文名称——“威兰达”,新车将于11月22日开幕的2019广州国际车展全球首发。

据官方信息,威兰达定位中型SUV,将填补广汽丰田中大型SUV汉兰达与小型SUV C-HR之间的产品空白。

从定名上看,威兰达的加入使广汽丰田形成“兰达兄弟”系列,而威兰达与汉兰达之间的关系,并不仅限于相似的名字。

据悉,威兰达脱胎于丰田TNGA-K平台,是目前广汽丰田第二款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第一款是第八代凯美瑞。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第四代丰田汉兰达,也已在2019纽约车展上首发。

由于共享TNGA-K平台资源,威兰达有望延续该平台车型标配高规格主/被动安全配置的优势,例如在第八代凯美瑞上,配置规格就达到标配10气囊,全系10款车型中8个款配备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装备。

TNGA-K平台赋予威兰达的最大优势,还属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全新高效动力系统。据悉,威兰达在传统纯燃油动力车型之外,还将拥有搭载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成为广汽丰田旗下第一款混合动力SUV产品,即使放眼整个市场,竞品屈指可数。

搭载双擎混合动力系统的威兰达车型不仅将实现性能、燃效等维度的提升,还将为广州消费者的购车带来便利。目前,广汽丰田旗下搭载双擎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例如雷凌双擎、凯美瑞双擎等,均入选广州节能车增量指标范畴车型。广州节能车号牌摇号中签率已连续两个月突破95%,10月更是达到100%。威兰达双擎推出市场后,有望成为广州刚需购车消费者的热门选择。

根据汉兰达与C-HR之间的价格空白,以及市场同级车型的定价推测,广汽丰田威兰达的起售价或在17万元-18万元之间,双擎版本车型起售价或在22万元-23万元之间。

凭借行业领先的平台基因、利好的地方政策,再加上广汽丰田在汉兰达的基础上累积10年形成的良好口碑,威兰达有望成为该细分市场的有力搅局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