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改变新冠病毒检测标准!一名新确诊者未去过中国或与已知感染者接触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2-28 18:3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生官员正在监测至少8400名通过航班抵达加州的乘客是否出现冠状病毒症状,但在加州仅剩200个检测套盒。

(原标题:美疾控中心改变新冠病毒检测标准!一名新确诊者未去过中国或与已知感染者接触)

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生官员正在监测至少8400名通过航班抵达加州的乘客是否出现冠状病毒症状,但在加州仅剩200个检测套盒。

而在此前一天,美国疾控中心(CDC)正式确认在加州发现一名新的确诊患者病例,极有可能是通过社区传播。

据《纽约时报》报道,该患者上周被送往北加利福尼亚的一家医院,病情严重,无法自主呼吸。入院时,医生已经怀疑病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据悉,上述女性患者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医学中心接受重症监护。

医院管理人员表示,他们立即要求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进行检测诊断,但由于该病例不符合严格的联邦标准,即她没有去过中国,也没有与任何已知感染的人接触,因此未在最快时间进行检测。

当地时间周三,该患者被确认感染后,加利福尼亚卫生官员开始寻找其密切接触者,但同时也在面临一个重要问题:哪些患者应该进行感染检测,美国是否做好准备控制病毒扩散。

《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卫生部门和医学专家认为,接受新冠病毒测试的美国人太少,这可能影响到为新冠肺炎爆发做充足准备,并可能掩盖美国感染的真实情况。

约翰·霍普金斯紧急事件准备和响应办公室运营总监Lauren Sauer说:“诊断问题是使我目前焦虑的头等大事。”

卫生官员预期北加州可能出现更多病例。萨科拉门多卫生局局长Peter L.Beilenson说:“预计会有很多人测试呈阳性。”

此案使人们更加担忧美国测试大量人员的能力。只有疾控中心可进行并确认新型冠状病毒诊断,并进行指导治疗,但该过程通常需要数天。一些专家说,州和地方的卫生部门无法确切诊断新冠病毒,为美国对冠状病毒的监测留下太多盲点。

Lauren Sauer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已经治疗了几名不符合检测标准的患者,但医疗方要求对他们进行冠状病毒检测。

美国疾控中心的官员说,他们起初并没有注意到加利福尼亚的医生紧急呼吁对该名患者进行诊断检测。不过在当地时间周四,疾控中心修改并扩大了其测试标准,加大了检测数量。

周四刚刚公布于美国CDC网站上的指南显示,疾控中心现在将允许临床医生或公共卫生官员对怀疑患有冠状病毒的个人进行检查,这赋予了当地卫生从业者更多的权力。

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表示,如果发生大规模传播,美国民众应该做好各项准备:包括取消公众活动、关闭学校,甚至中断工作等。鉴于目前无法知晓病毒如果在美国发生社区传播会是什么状况,政府部门和医疗人员向美国民众提出了多项应对和防护建议。

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站还建议,为应对疫情的大流行,民众应该储存两周的饮用水与食物,最好还准备一些应急的非处方药品。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三任命副总统彭斯负责国家疫情防御工作。特朗普表示,美国已经做好了应对病毒威胁的准备。

新冠病毒的传播引发人们对美国亚裔人口遭歧视的担忧。曾担任旧金山市市长的加文·纽瑟姆在会上表示,加州多元的族裔组成赋予人们相互理解的能力,几十年来彼此发展了牢固的关系,这样的关系将带领众人在此次挑战中前进与互相理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