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人事大变动:4月太平财险掌舵人落定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5-06 10:1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险企人事大变动:4月太平财险掌舵人落定)

今年4月份,银保监会机关和银保监局本级共发布了163家保险机构的372人次董监高任职资格公告。

4月险企高管履新更忙!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今年4月份,银保监会机关和银保监局本级共发布了163家保险机构(包含86家保险公司、77家保险中介)的372人次董监高任职资格公告。其中,有19家保险机构更替了董事长、总经理或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同时,有64家保险机构的分支机构共154位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经理或副经理(主持工作)履新。其中,中国人保(行情601319,诊股)财险分支机构高管履新最密集,共有12位新上任分支机构高管。

太平财险新领导班子就位

4月下旬,太平财险董事长、总经理任职资格陆续获批。其中,王思东担任太平财险董事长、刘世宏任太平财险总经理。至此,太平财险“王刘”配正式就位。不过,目前太平财险官网上,公司法定代表人仍为肖星。

公开信息显示,王思东毕业于山东大学,文学学士,高级经济师。先后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现为商务部)、新华社香港分社(现为香港中联办)、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等单位任职。曾任中国人寿(行情601628,诊股)集团副总裁、中国人寿保险董事、中国人寿养老董事、中国人寿电子商务董事、国寿投资控股董事长等职务。

从2018年8月起,王思东出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香港)和中国太平保险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兼任太平人寿董事、太平财险董事、太平养老董事、太平资管董事。

刘世宏则于2016年9月起担任太平再保险(中国)董事长职务。最近5年担任太平再保险副董事长、行政总裁职务和中国太平保险(香港)董事、行政总裁职务。刘世宏从太平再保险(中国)转战太平财险,也意味着,太平再保险(中国)的董事长之位暂为空缺。

2019年9月,程永红出任太平人寿总经理,与董事长罗熹组成核心领导班子。今年4月,太平人寿新领导班子成员再次壮大,一次性配备了一个副总经理和三个总经理助理。

华海财险高管“大换血”

4月以来,华海财险迎来高管“大换血”。

4月3日,山东银保监局一口气下发了华海财险8名高管的人事任命通知。包括两位副总经理、1位合规负责人、1位总经理助理、两位独立董事、1位财务负责人和1位董事。

4月29日,山东银保监局再次下发通知,核准史翔担任华海财险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的任职资格。

高管“大换血”背后,是去年并不理想的经营业绩。据华海财险2019年四个季度的偿付能力报告,公司去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1.25亿元,净利润0.05亿元,而2018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为0.15亿元。

官网信息显示,华海财险于2014年12月9日正式开业。公司注册地位于山东烟台,注册资本12亿元。公司主要股东是沿海地区和海洋领域实力雄厚的企业集团,是全国首家以海洋保险和互联网保险为特色的全国性、综合型财产保险公司。

不过,从年报披露的数据来看,华海财险的“海洋保险”特色并不突出。2015年和2016年两年,船舶保险均为华海财险保费收入排名第四的险种,但到了2017年和2018年,华海财险保费收入前五的险种中,已经没有了船舶保险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意外伤害险。

而车险则一直为华海财险第一大险种。年报显示,2015年至2018年,公司车险保费收入分别为2.4亿元、7.7亿元、13.9亿元、18.4亿元,分别占华海财险当年保险业务收入的63.2%、64.7%、89.1%、89.8%。

19家保险机构换帅

据记者统计,包括太平财险和华海财险在内,4月共有19家保险机构的董事长、总经理或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完成履新。3月共13家保险机构换帅,1至2月共10家保险机构更替一把手。

4月保险机构换帅情况见下表:

154位分支机构一把手就位

各保险机构的分支机构一把手履新数量也明显增多。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发现,3月共有45家保险机构的分支机构共116位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经理履新。

4月则更多,共有64家保险机构的分支机构共154位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经理或副经理(主持工作)履新。中国人保财险分支机构高管履新最密集,共有12位新上任分支机构高管。

具体如下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