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信托:深耕金融品牌文化 深入服务经济民生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6-02 13:5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云南信托:深耕金融品牌文化 深入服务经济民生)

信托是当前中国金融第二大子行业,历经40多年发展历程,在响应政策要求,服务经济与民生层面,发挥了重要贡献。彰显社会价值,做“负责任的金融机构”,不仅是信托文化不断发展演进的题中之义,更是信托企业塑造品牌、赢得金融消费者信赖的重要基石。

云南信托深感品牌文化建设在打造公司气质、凝聚力、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重大隐性作用;在品牌文化发展上,公司一贯秉承“诚信合规经营”的温暖金融初心,指引展业运营、客户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将信托文化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公司品牌建设融合协同、同步同频。

普惠金融理念是品牌文化的重要内涵,云南信托积极支持国家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同时,服务中小微企业,解决其痛点需求,让更多企业、受众获得更为广泛、充分的金融服务,让金融更有温度。目前,公司在农业、制造业、医药流通、汽车租赁、建筑施工、物流、快消、教育、餐饮酒店等多个行业,充分发挥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绿色金融等业务特色,累计服务逾1000万人。近十年来,公司累计服务了约5000家企业,通过私募股权投资、投贷联动、ABS/ABN等多种方式,切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以云南信托农业项目为例,公司发行了国内首单助农ABS信托项目,同时启动一系列贷款服务,投入资金数十亿元,累计支持了6000多农户及农机手,涉及粮食种植面积已超过200万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普惠金融发展中,科技创新文化(行情300336,诊股)是云南信托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同时,紧扣自身禀赋着力打磨、培育的特色品牌文化。秉承“用科技让金融更简单”的使命,云南信托已在银信区块链合作、智能合规风控、账务机器人(行情300024,诊股)、农村金融、ABS、证券投资类信托、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强化科技在信托领域的应用,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文化”和“满足人民群众需要的宗旨文化”,这是云南信托品牌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云南信托将继续致力于搭建桥梁、有效连接市场,力争将普惠金融打造为一个数据化资产管理平台,为合作方提供PB、结构化融资、股权投资、夹层基金、ABS等多层次服务,携手各方共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普惠金融共赢生态圈,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云南信托也是一家具有丰富公益慈善事业项目经验和文化传统的金融机构,多年来,公司在爱心助学、扶贫、扶危救困、环保、生态等方面,积极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文化,充实企业品牌文化内涵。

早在2004年,云南信托就联合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了中国信托业内首只公益信托(国内首个社会公益和集合资金信托相结合的信托产品);2006年公司设立了第二只公益信托。2004年之后公司分别在云南石屏、大姚、腾冲、泸西、梁河5个州捐建了5所公益信托希望小学。自2015年起,云南信托针对“挂包帮”扶贫点(云南祥云县普淜镇云里厂村)开展了诸多精准扶贫工作:捐赠物品,捐建饮水泵站,修改村医务室和公路,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和生活慰问品……经过持续努力,2018年云里厂村实现了脱贫摘帽。此外,云南信托还设立了爱心助学金,每年赴云南祥云县普淜镇云里厂村(彝族聚居的少数民族村),向云里厂小学贫困户子女和留守儿童等学生颁发助学金。

2019年,云南信托公益慈善事业再升级:公司携手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功落地了云南省第一单慈善信托,项目资金专项用于助力云南受助学校提高教育水平,同时促进民族团结事业,第一批受益群体包括全国唯一一家纳西族民族中学(云南丽江田家炳民族中学)的1300名在校师生。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家立足云南、辐射全国的专业正规金融机构,云南信托第一时间酝酿成立了抗疫专项慈善信托——云慈济善慈善信托,积极救助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彰显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担当。该项目第一批资金仅一周内就采购了大量医用物资,陆续向云南省多家医院和云南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一线医护人员,定向精准捐赠医用口罩。云南省内部分医院、云南省赴湖北救援的医疗队(及驻湖北的方舱医院)等数千位前线医务工作者获得了捐助,并向云南信托发来了感谢信。

未来,云南信托将继续深入丰富金融品牌文化,通过信托服务创新,加大信托参与普惠金融服务的可持续性,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民生的能力和水平,让企业社会责任更温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