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哥哥姐姐 叔叔们也要披荆斩棘

来源:时代周报 2020-06-30 02:1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除了哥哥姐姐 叔叔们也要披荆斩棘)

30位30岁成名女星捧起了今年最热综艺剧《乘风破浪的姐姐》,同样也捧起了芒果超媒的股价。

可能很多人事先也没有想到,这些姐姐们轻松拉升了芒果超媒200亿元市值、超3.5亿元广告赞助以及25亿元的芒果TV会员。

消息称,芒果TV在上周的招商会上,已经明确透露要推出《披荆斩棘的哥哥》,30个有男团梦的哥哥,将通过三个月的培训和考核,最终成团出道。

不过外界对待哥哥,远没有对待姐姐温柔。

大家戏称,姐姐们这次长脸,哥哥们眼馋了。娱乐自媒体则这样形容这部综艺:“一堆油腻的中年发福老男人在屏幕上扭来扭去。”

而且似乎过了保鲜期,哥哥都算不上了,得叫叔叔。

但有一位叔叔即将要披荆斩棘,那就是上周出狱的商业大佬,51岁的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1986年,他刚到北京时,花了一块钱坐三轮车,让车夫把他拉到一晚5毛钱的旅馆。2004年,国美香港借壳上市,这一年底,黄光裕以105亿元身家成为胡润榜首富。

在他12年的牢狱生涯中,中国零售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变革,马云创建的阿里巴巴成为中国最大电商公司,国美曾经的老对手苏宁也要在上面开店。而今年40岁的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个人财富超越马云,成为中国的零售王。

国美丢失了零售业转型最为宝贵的12年,黄光裕已被看做前浪。国美与黄光裕能否在江湖上再掀波澜?至少,国美系各大股票一度大涨,说明了外界对于此事的期待。

在科技界,老大哥微软与苹果成立时间不相上下,但产品的受众却大相径庭。顾客是哥哥还是叔叔?这点其实挺重要。

在线下店比拼就显得更加明显。6月28日,微软计划永久关闭全球几乎所有微软零售商店,仅留下四个门店将继续开放。不过微软中国还是表示,中国市场的门店不受影响。

当年,微软试图学习苹果零售店模式,在美国开店,不过这场为期十年的苹果店模仿秀终于到了落幕时刻。

上周,还有一位56岁的老叔叔没能成功披荆斩棘,他叫吴厚刚。

这位叔叔为网友们提供了多年的笑话,那就是“扇贝逃跑”这个梗。

多年来,每当上市公司獐子岛业绩不好,吴厚刚便用“扇贝逃跑”的理由向投资者解释,反正扇贝们也没留下什么书信。

证监会聘请外部公司,运用北斗卫星,终于戳穿吴厚刚一本正经的笑话。随着他的辞职,扇贝的去留终于不由他的巧舌决定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獐子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