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团在港短暂停牌,起因或为增发10亿股股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米集团在港短暂停牌,起因或为增发10亿股股票)

12月2日早间,小米集团(1810.HK)发布公告称,小米集团的股份和债券已于今天上午九时零一分起短暂停止买卖。因此,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亦已同时短暂停止买卖。

证券时报报道,针对此事项,公司给出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21世纪经济报道询问了一位港股分析师,对方表示:“原因应该是placement。”

他所称的placement指的是此前小米的增发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文件披露,小米集团将增发10亿股股票,价格区间为23.7-24.5港元/股。据悉,小米集团正寻求通过配股和发售可转换债券筹集至多40亿美元资金。分析人士称,此举将进一步扩充小米的“弹药库”,从而更充分地与华为等对手竞争。

报道称,发行条款显示,小米将以配股方式出售10亿股票,最多融资32亿美元。该股发行价区间为每股23.70港元至24.50港元,较其26.15港元的周一收盘价折让6.3%至9.4%。有数据显示,这是香港有记录以来规模最大的充值配售(Top Up Placement)。

此外,发行条款还显示,小米还在寻求通过七年期零息可转换债券融资8.55亿美元。转换溢价定为较参考股价高42.5%至52.5%,参考股价即配股的最终发行价。小米表示,此次配股所得将用于业务扩张,为增加市场份额而进行的投资,以及战略生态系统投资。

停牌前小米股价为26.15港元,较年初大涨142%,较2019年9月的历史最低股价8.28港元上涨216%。

12月1日消息,据Gartner统计,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售给终端用户的智能手机销量总计3.66亿部,相比2019年第三季度下降了5.7%。全球售给终端用户的手机销量总计4.01亿部,同比下降8.7%。

在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中,三星以22%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小米以4440万部的销售量首次超过苹果位居第三,苹果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量为4050万部。

11月24日,小米集团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显示,该季度,小米集团实现营业收入72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4.5%;经调整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18.9%。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季度,小米集团的营收、净利等多达15项业绩指标创单季历史新高,表现超出市场预期。

业绩发布后,中金、瑞信、交银、高盛四家机构提高小米股价评级,其中中金上调小米目标价到34港元/股,推荐关注小米手机市场占有率的变化。

(作者:周炎炎 编辑:曾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