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拼多多也卖菜了!有人担心:一旦资本完成跑马圈地,以后买菜可能会越来越贵了

来源:和讯财经 2020-12-03 14:0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拼多多也卖菜了!有人担心:一旦资本完成跑马圈地,以后买菜可能会越来越贵了)

12月3日,近日,拼多多申请“多多拼菜”等商标,又一个大电商平台要卖菜了。


据天眼查,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多多拼菜”“多多鸡”“多多果园”等商标信息。商标涉及的国际分类包含社会服务、办公用品、运输贮藏、教育娱乐等,目前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对互联网公司来说,生鲜行业线上化率低,市场规模巨大,是为数不多未被互联网深度改造的领域。社区团购模式适配下沉市场的特点突破了这一难点。

短短几个月内,美团、拼多多、滴滴等互联网大公司悉数进军社区团购,跑马圈地,抢着卖菜。

而且,在这个领域,重复的是在外卖、网约车、共享单车等行业已经多次上演的故事:烧钱补贴、攻城略地的套路。

有人担心,互联网的这种行为会像沙尘暴一样,破坏卖菜生态,让小区周边的卖菜小贩没了利润空间,逼走小贩,倒闭回家,而互联网公司一旦掌控了市场,一头控制着用户,一头控制着资源,可能就会露出资本的真面目:利用垄断地位,抬高菜价,那时候,线下菜摊已经倒闭,百姓买也得买,不买也得买,陷入高价买菜的境地。

而这样的故事,不是天方夜谭,在网约车领域,百姓已经尝到厉害了。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