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刺激计划尘埃落定 美国三季度GDP终值公布在即

来源:Investing.com 2020-12-22 21: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刺激计划尘埃落定 美国三季度GDP终值公布在即)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12月22日(星期二)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美国两院通过刺激法案,就待特朗普签字

周一,美国国会两院通过9000亿美元的公共卫生危机刺激法案,法案将于今日提交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总统签署。

国会还通过了1.4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为美国政府提供直至明年9月份的运营资金。

当选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表示,一旦宣誓就职,他将推动新一轮刺激方案。共和与民主两党均承认刚刚通过的刺激法案存在不足之处,留下了为地方政府提供的资金以及免除企业保障员工健康责任等问题。

2.英美第三季度GDP终值来袭

由于临近圣诞假期,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少。美国将于北京时间21: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

根据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增速可能从初值33.1%向上修正,而非向下修正。不过,各方面的新情况已取代GDP数据的影响。

分析人士重点料放在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上,这一数据更准确地反映了当前的通胀情况。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初值同比上涨3.5%,远高于官方通胀率。此外,美国还将于北京时间23: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0)公布成屋销售数据。

欧市早盘,英国公布第三季度GDP终值,季度环比增速为16%,有所上修,但同比增速仍然下降8.6%。

3.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上涨

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上涨。周一,美股意外显示出强大的韧性,银行股恢复回购的好消息缓和了市场对欧洲和非洲新毒株的担忧。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55(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55),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11.0点,或0.04%,标普500指数期货涨8.13点,或约0.2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71.25点,或0.56%。

个股方面,法庭文件显示,谷歌(NASDAQ:GOOGL)和Facebook (NASDAQ:FB)曾达成协议,双方将在遭遇线上广告反垄断调查时互相帮助(狼狈为奸)。

SolarWinds(NYSE:SWI)涨5.58%,在上周大跌40%后该股周一反弹超13%。此前,有报道称黑客通过SolarWinds 的 Orion 网络管理平台,入侵了美国包括美国财政部在内的诸多政府机构网站。这一事件在美国引发轩然大波。

4.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再度浮出水面,预计2024年发布

据报道,苹果(NASDAQ:AAPL)已重启制造和销售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并拟在在2024年发布有关产品。

去年有消息称,因优步(NYSE:UBER) 和谷歌等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遇挫,苹果放缓了其自动驾驶汽车计划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的进度,并解雇了近200人。

然而,媒体最新报道称,苹果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已经重启,并有望在三年后向大众市场推出。据悉,苹果汽车采用了一种新的电池技术设计,可以大幅降低电池成本,增加续航里程。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将采用什么模式生产汽车。传统上,苹果外包iPhone等产品的生产,但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尚未采用代工模式。

5.油价跌约1%,关注美国石油协会库存数据

原油价格延续昨日跌势,但跌幅有所收窄。此前因投资者担心新毒株将引发新一轮封锁,打击原油需求,油价在周一大幅下跌。

截至北京时间20:57(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57),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48美分或1%,报47.4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43美分或0.84%,报50.48美元/桶。

日内,投资者需关注美国石油协会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

此外,据新华社报道,英国正同同法国沟通受疫情影响的货物运输问题。周末,法国暂停来自英国的所有人员旅行,包括与公路、铁路、航空、水路有关的货运人员旅行。

其中,关闭英吉利海峡隧道可能会导致作为生鲜净进口大国的英国遭遇食品短缺。不过,消息称,目前法国的临时限制措施仅影响英国来往欧洲大陆的货运量的20%,大部分的食物、药品及其他货物等运输正常。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