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点金(1223):ST冠福高管被10年市场禁入

来源:时代财经 2020-12-23 07:2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时代点金(1223):ST冠福高管被10年市场禁入)

作者:时代财经 徐维强 编辑:贾红辉

【ST冠福:涉嫌信披违法 多名高管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ST冠福(002102.SZ)公告,公司于近期收到福建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案已调查和审理完毕,福建证监局对时任ST冠福董事长林文昌、总经理林文智、董事会秘书黄华伦以及多名直接责任人员处以罚款,其中对林文昌、林文智、林文洪、张荣华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点评:根据福州证监局下发的告知书显示,经查明,ST冠福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2017年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负债及资产披露存在虚假记载;2018年半年度报告未披露对外担保,存在重大遗漏;未在临时公告中披露对外担保内容重大变更事项。目前ST冠福收到的只是《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最终的结果还需要等待《行政处罚决定书》的确认,一旦认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7年8月22日至2019年1月20日(周日)期间买入,并在2019年1月21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今天国际:引进战略投资者远致富海并购基金】今天国际(300532.SZ)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邵健伟先生与深圳远致富海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于2020年12月22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980万股协议转让给远致富海并购基金。

点评:公开资料显示,远致富海并购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市远致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产业并购基金管理人,本次协议转让旨在引进其作为公司长期战略股东。转让完成后,远致富海将充分发挥其资金优势、并购经验和产业资源,从客户开拓、人才引进、投融资、公司管理等多个方面,为公司提供战略规划、并购整合、财务优化、管理提升等后续服务,优化法人治理结构,帮助实现公司业务的跨越式增长。远致富海并购基金目前是A股上市公司捷顺科技、雄帝科技、星源材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列第5大股东、第3大股东、第4大股东。

【东山精密:2020年净利预增99%-128%】东山精密(002384.SZ)公告,预计全年净利润为14亿-16亿元,同比增长99.24%-127.71%。公司核心产品印刷电路板业务下游需求旺盛,营业收入和利润规模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点评:东山精密拿出了一份相当亮眼的成绩单,而对于业绩大增,公司归功于核心产品印刷电路板业务下游需求旺盛,营业收入和利润规模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表示,在全球新冠疫情流行的不利影响下,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坚定聚焦主业的发展战略,围绕客户新产品上市的机遇,加强各经营板块的协同管理,不断降本增效,有效应对了全球经济形势的巨大挑战,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果。但另一方面,受人民币升值的影响,公司2020年1-11月因汇率波动导致财务费用的汇兑损失约1.8亿元。

【亿晶光电:拟合计15亿元投资建设常州两项目】亿晶光电(600537.SH)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常州年产2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和年产3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预计投资总额分别为3亿元和12亿元。

点评:近年来,亿晶光电的组件订单饱和,但受制于产能规模的限制,无法承接更多的订单,公司的发展速度相对迟缓。此次大手笔投资,将有效促进公司实现进一步的发展,大大提升公司的产能。

【汇纳科技:董事长涉嫌行贿 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汇纳科技(300609.SZ)公告,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总经理张宏俊家属的通知,张宏俊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点评:董事长被刑事拘留,汇纳科技不得不召开董事会紧急会议进行改选。公开资料显示,汇纳科技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线下实体商业消费者行为数据采集分析的服务商,2017年在创业板挂牌上市。汇纳科技主要业务为视频客流分析系统在商业零售领域的推广与布局,主要产品为视频客流分析系统。被查的董事长张宏俊目前持有汇纳科技32.43%的股份,就在12月17日,张宏俊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81万股补充质押给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58%。质押目的主要是贷款和补充质押。三季报数据显示,汇纳科技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5亿,同比下降25.6%;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1498.1万,上年同期为5044.1万元,未能维持盈利状态。

【艾格拉斯:控股股东变更为日照义聚股权投资中心 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双义】艾格拉斯(002619.SZ)公告,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目前股东持股及董事会成员构成情况,经审慎判断,认定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日照义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双义先生。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义聚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发生变动。

点评:在本次公司控制权变更之前,艾格拉斯本月初曾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回看艾格拉斯在资本市场的道路,可谓是一条“变色龙”,其前身为浙江巨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混凝土管道制造商,于2011年登陆中小板实现上市后,通过收购移动互联网企业,开始转型移动游戏领域。但跨界发展并没有取得预想的好成绩,业绩开始大幅下滑,公司控股股东巨龙控股及一致行动人通过二级市场大幅减持,股权也发生了变更。

【TCL科技:未收到任何相关政府部门的调查通知】TCL科技(000100.SZ)公告,近日,公司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美国相关政府部门正在就数据服务安全问题审查包含TCL在内的若干中国制造商。公司未收到任何相关政府部门的调查通知。TCL科技目前业务架构为:半导体显示及材料、半导体及半导体光伏、产业金融及投资和其他业务,未包括上述媒体报道所指之数据服务,该报道所述事项暂不对TCL科技业务造成实质性影响。

点评:先是中兴通信,后是华为,现在又轮到了TCL科技,中国的高科技企业不断遭到美国的打压,即使是马上要下台走人,特朗普也延续着这一做法。对于深度融入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如何应对非市场因素的影响,也是未来发展需要面临的一道难题。

【中手游:有关字节跳动计划收购本公司控股权的市场传闻不属实】中手游(00302.HK)在港交所公告,本公司今日的股份买卖价格及成交量均出现不寻常波动。在该等情况下,董事会经作出有关本公司的相关合理查询后确认,其并不知悉导致该等股价及成交量变动的任何原因。本公司亦已留意到有关字节跳动计划收购本公司控股权的市场传闻。虽然本集团与字节跳动在日常业务过程中维持密切合作,本公司确认有关计划收购的市场传闻不属实。

点评:继阿里系、腾讯系之后,“字节跳动系”开始成为资本市场的一股新势力。虽然资本的势力未必能有“点石成金”的魔力,但市场对于这种“大腿”的消息还是十分敏感,而对于是否有深度的融合更是会浮想联翩。受收购的利好消息刺激,公司股价直线飙升,但随着公司做出否认,股价又迅速打回原形,股价也和投资者的心情一起坐了一轮过山车。

【比亚迪:拟5000万元认购基金份额 投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相关的软、硬件行业企业】比亚迪(002594.SZ)公告,公司与凯利易方、梅州紫辰等签署《广东易方畅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该基金以合伙方式组建。投资范围主要为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相关的软、硬件行业企业。该基金总规模为3.21亿元,公司作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5000万元。

点评:在新能源汽车大火的今年,比亚迪乘胜追击,大手笔投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相关的软、硬件行业企业,也显示了公司为未来的业务生态开始铺设新的道路。

【ST通葡: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ST通葡(600365.SH)公司公告,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核实,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违规担保尚未解除金额为:2.98亿元。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冻结了公司名下的银行帐户,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查封了公司名下1.01亿元的房产。上述相关诉讼案件尚无进展,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期后利润的影响。

点评:ST通葡已经连续三日涨停,但实际上,公司背负多重不利因素,至今都未见起色。此前,公司披露了对控股股东吉祥嘉德、实际控制人尹兵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显示公司累计违规担保金额3.65亿元,尚未解除金额2.98亿元。公司对其担保有效期限至2023年,实际控制人目前正积极筹款,具体解除时间尚不明确。另一方面,在整个红酒市场不佳的情况下,继去年亏损后,今年前三季度的亏损已超去年全年。公司的警报并未解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