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住建部:鼓励物业公司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提升物业智慧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资本邦 作者:十一 2021-01-14 14:1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7日住建部官网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鼓励物业公司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提升物业智慧管理服务水平。

(原标题:住建部:鼓励物业公司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提升物业智慧管理服务水平)

1月14号,资本邦了解到,住建部官网在1月7日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鼓励物业公司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提升物业智慧管理服务水平。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向养老、托幼、快递收发等领域延伸。

中信证券认为,受政策利好影响,2021年预计仍将是物管行业发展大年,物管行业市场规模3-5年有望扩容至人民币2.4万亿元。此次新政策的内容包括健全业主委员会治理结构、规范维修资金使用和管理等6个方面。政策鼓励内容包括鼓励物业服务企业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物业智慧管理服务水平。促进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发展,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养老、托幼、家政等延伸服务,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

该《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成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